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规划专业是否 要先考虑城市
陈晓丹

    本期嘉宾:辛俊烨,高级中学职业生涯规划课教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PCDC职业生涯规划师

    学生王子祺:最近我在为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做规划。听朋友说,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其所处地域有很大关系,那么我在规划时,应该把学校地域放在首位吗?

    辛俊烨:高校所处地域是很多考生挑选大学的重要参考因素。其实,很多考生容易走入一个误区,认为沿海地区、发达城市的大学就是好。这些地方的高校也成了很多考生的首选。

    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针对不同的考生情况,也有不同的建议。

    理工类是比较不受地域影响的。因为这个学科专业性非常强,所以要在进行选择时,首先考虑学校的专业优势。

    比如建筑老八校中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虽然学校地处西部,但它的建筑专业依然是业内顶尖的。

    就其他专业来说,地域因素确实比较重要,因为要兼顾到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也要看考生选择的学校为其在校期间和将来择业可提供的发展空间有多少。

    越大的城市,学生增长的见识就会越多,能够找到好工作的机会也更多。例如文科里面的新闻传播,在分数范围内,我建议首先考虑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南、广州这些地方。因为这些地方的传媒业相对发达和成熟,在当地找到优秀实习的机会也会更多。

    

时间:2020-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