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高级中学打造“四季幸福”羽毛球馆彩绘墙
旧墙变身校园新“打卡”地
陈晓丹 徐婷

该校教师周彩宁绘制彩绘墙。

该校教师黄小弟绘制彩绘墙。

市高级中学“四季幸福”羽毛球馆彩绘墙。 (图片由市高级中学提供)

    “阳光照射在彩绘墙上,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舒展。它既产生了美学效果,也给人带来感官上的愉悦。”近日,市高级中学“四季幸福”羽毛球馆彩绘墙成为了学生拍照留念的新去处,也“刷爆”了学生们的朋友圈。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市高级中学于5月25日开始打造彩绘墙,不仅让老墙旧貌换了新颜,还给师生造就了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

    彩绘墙的作者为该校美术教师周彩宁、赵亮、黄小弟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

    周彩宁介绍,墙绘整体共5个板块,包含16幅图案。主题分别为爱祖国、爱家乡、爱校园、民族团结及师生互动墙。

    “我们希望通过精心选取的文字和图片,鼓励学生励志成才,培养他们的责任担当和感恩之心。另外,在绘制过程中,有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这也使学生了解到了绘画创作的意义,对美术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周彩宁说,如今,很多校内师生和已经毕业的学生都会专门和彩绘墙合影留念。

    彩绘墙全部绘制工作预计将于7月初全部完成。

    据悉,一直以来,市高级中学都非常注重对学生的精神文化建设。校园内建成了林荫道、省身石、石油魂、桃李园、人生路、集贤亭等10个文化景观,每一个景观都配备景观词,能够让学生在舒适并有内涵的校园文化中学习和生活。4月17日、18日,该校师生在校园内完成的“井盖画”和“树木画”,也成为了校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时间:2020-06-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