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为学生树立身边榜样,让学生获得积极人生态度
市高级中学开展“发现系列”征文活动
陈晓丹 徐婷

    “光是什么?光是一个好老师的代名词,光是一个鼓励的眼神,光是对学生的不放弃,光就是马红英老师——那个我敬重的老师。”在市高级中学近日开展的“我与老师三两事”征文活动中,高一学生沈嘉仪这样写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校“发现系列”征文活动中的一部分,由该校语文组负责。另一部分为“发现身边正能量”征文活动,由该校英语组负责。

    活动共征集到了540份学生来稿。

    该校高一年级教师李新茂是“发现系列”征文活动的负责人,他说,“‘我与老师三两事’征文活动是为了让学生抒发对教师的祝福和感恩,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发现身边正能量’征文活动则是为了让学生捕捉学习生活中的细节,讲述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发现系列’征文活动,能为学生树立榜样,让他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找到努力的方向。此外,学生在记录故事的同时,也能够获得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及人生态度,产生对学校的认同感。”

    据介绍,一直以来,市高级中学始终坚持“教育,就是发现”的思想。通过唤醒、鼓舞和激励学生,调动学生的内驱力,实现“教学相长·幸福共享”的共同愿景。

    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建设,该校每年都会开展各类活动,比如对高一新生进行入校教育,穿插对学校校史、学校课程、学校社团等方面的介绍;学生入学后,在高一上学期会开展“红歌赛”;高二时,随着学生对古诗词学习的深入,学校会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高三时,在12月31日为学生举办18岁成人礼;高三毕业前后举行毕业典礼……

    除了这些固定的序列化的活动,该校还充分发挥了校园节活动对学生的思想观念、心理素质、价值取向、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影响。

    多种活动让校内形成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为学生成长为“品高、志远、勤奋、独立”的优秀高中生打下了良好基础。

 

时间:2020-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