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高考“三模”成绩出炉
市教研所:冲刺阶段考生注意回归基础,平和心态
陈晓丹 邱逸文 王天文

    6月15日、16日,我市进行了第三次高考模拟考试。6月19日,考试结果出炉,市教研所对考试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

    市教研所所长冯祥杰介绍,“三模”成绩与一模、二模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550分以上的高分段人数明显增加。

    “本次考试达到600分以上的学生共有49人,比二模增加了48人。其中,理科41人、文科8人。理科最高分为674.625分,文科最高分为657.125分。”冯祥杰说,“根据成绩来看,学生经过三轮复习,综合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大家要有自信,在高考中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同时,在阅卷和考试数据分析中,阅卷老师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考生在之后的备考复习中注意。

    首先,考生在答题时还需要仔细审题,审题时既要找出关键词、隐含信息,也要排除干扰信息。拿到试卷后,应先按要求填涂个人信息,然后浏览试卷。如果是理科考试,不建议大家采用“心算”的方式得到前几道题的答案,因为前几道题虽然简单,但越简单越要仔细,要在开考后经过动笔验算再确定答案,以保证答题正确率。

    其次,考生要把握做题节奏,把控时间分配。开考后,尽量按题号顺序完成题目,遇到难题不要纠结,要牢记“我难人难,我尽力;我易人易,我认真”这一准则,不要在难题上钻牛角尖浪费时间。如果思考一段时间后仍没有思路就先放过,等之后有时间再做,那时可能会有新的解题思路和方法。

    第三,要规范答题,让表达清晰到位。考生要严格按照题目要求,用科学、严谨的用语进行表达。作答时要确定答题要点,书写要有条理,突出关键部分。

    目前距离高考还有半个月,冯祥杰建议考生在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中规律作息,给自己制定一份劳逸结合的复习计划。复习时,可以重点针对近年的全国高考真卷进行适当训练,保持题感。另外,要回归基础,回顾错题,对三轮复习资料中出错的问题进行集中分析,在纠正错误中强化能力。在复习中,也可以适当安排些体育运动,如球类运动、慢跑等,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提高复习效率。

    同时,他也提醒考生,在高考前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做好各类防疫措施,平和心态,切勿焦躁。

 

时间:2020-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