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把健康服务 送上门
市中心医院将三个门诊搬进社区
张冰 陶紫君

     “郝飞医生的医术真厉害!我是他的老粉丝了,从中心医院追他追到了社区门诊来了!”

    84岁的李女士患有肛肠疾病,经常到市中心医院肛肠科诊治。“最近我的痔疮又犯了,疼得我茶饭不思,夜不能寐。中心医院为患者考虑,把专科搬进了社区,在郝飞医生的治疗下,我现在吃嘛嘛香,利索得很呐!”6月18日,到昆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4月以来,市中心医院的疼痛科、中医科、肛肠科均未正常开诊。为了方便市民看病,市中心医院将这三个科室搬进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截至目前,这三个门诊接诊患者三千余人次。

    疼痛科门诊设立在胜利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时间为: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全天。

    肛肠科门诊设立在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时间为周一、周五上午。

    中医科在昆仑、胜利均设置了门诊,昆仑中心的开诊时间为:周一下午、周二下午、周三全天、周五上午(郭理想坐诊);胜利中心的开诊时间为周一全天、周二下午、周三下午、周四全天、周五上午(杨枫坐诊)。

    到社区就诊需要提前预约,市民可拨打电话96565,或关注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klmyszxyy”预约。

    自从今年4月肛肠科在昆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以来,主诊医师郝飞的门诊预约号每次是20个,但由于求医者众多,预约号总是供不应求,有些没有挂上号的病人来找他,他总是“有求必应”。

    疼痛科的主诊医师鲁春利用胜利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原有的中医力量,和中医科门诊联合成立了“疼痛科+中医科”联合治疗模式,利用两个科室的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为患者解除病痛。

    “原来,我这只胳膊连书都拿不起来,经疼痛科和中医科的治疗后,现在我都能提着西瓜上楼了!”家住胜利社区的王先生就是联合治疗模式下的受益者之一。“在社区看病,不仅环境好,还能减少人员聚集,中心医院这个措施实在太给力了!”他说。

时间:2020-06-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