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我市两家互联网医院上线
“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张冰 王园媛

    继市中心医院之后,6月1日,独山子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入驻“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这标志着我市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已完成基本功能建设,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是市中心医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之一,合作单位是智业互联(厦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市民可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的医疗机构开展预约挂号、智能导诊、在线诊疗、在线开处方、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在线充值缴费、合理用药咨询等服务。

    这些服务在试运行期间免收互联网诊察费。

    除了以上基本服务,作为自治区卫健委“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单位,市中心医院还开通了护理咨询服务。

    随着平台功能的不断拓展和逐步完善,在线远程会诊、在线自费/医保结算、药品配送、健康管理等便民服务也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及电子处方服务仅适用于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初诊和急危重症患者必须到实体医院就诊。

    据悉,2019年11月底,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自治区卫健委要求我市先行先试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及互联网医院建设,积累建设经验、探索运行模式,为在全疆推广打好基础。今年3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中心医院建成了我市首个单体互联网医院。不到两个月,市中心医院单体互联网医院注册人数就达一万七千余人,在线诊疗数超四千人次,不仅为市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还大大降低了疫情期间医院病人聚集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我市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单体互联网医院初步建成后,市中心医院根据我市疫情防控要求,于5月提前启动了“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建设,并于6月1日成功将独山子人民医院接入服务平台。

    市中心医院“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蒋元文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的要求,我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将陆续入驻“克拉玛依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除了本地公立医疗机构,后期疆内的知名医院也会入驻该平台,届时,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享受到更多医疗专家的服务。

 

时间:2020-06-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