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成长的奥秘”专栏今日启动
帮助家长形成系统的家庭教育理念
陈晓丹

    为了帮助家长建立完整、系统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广以“成长学”为导向的家庭教育观念,今日,《教育周刊》“成长的奥秘”专栏正式启动。

    “为什么家庭教育这么复杂、艰难?”“我对孩子的家庭教育有没有误区?”“怎样爱孩子才能帮助他们更好成长?” ……

    在专栏中,家长或许可以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本专栏的作者为我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陈根法,他著有《成长的奥秘》一书。在专栏中,陈根法将阐述书中提到的“成长学”这一教育理念。

    陈根法通过该理念对孩子从出生到成年的教育进行了系统研究,强调孩子的成长是一个自动而有序地展开过程,教育只是为成长提供某种协助。

    他说:“4年前,我开始系统思考、研究教育问题。起初,角度比较简单、粗浅。随着研究的深入,我发现了更多问题,也打破了原有的教育理念认知。”他说,希望通过专栏,尝试回答人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成长、人如何成长等问题。

    “成长的奥秘”专栏将根据“成长学”理念,从多个角度,提出一些有现实意义的、有利于孩子成长的教育方法。从成长的角度来审视教育,从而帮助家长正确地反思教育,并改进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对家庭教育的问题“号脉问诊”。

 

时间:2020-05-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