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市高级中学创新校园文化建设
井盖、树木“萌”装扮靓校园
陈晓丹

在我市高级中学,穿上“卡通装”的树木和井盖成为了校园里靓丽的风景。图片由记者 陈晓丹 摄

    憨态可掬的小黄人、萌趣十足的皮卡丘、清凉酸爽的柠檬……近日,高级中学的井盖和树木成了校内“网红”。该校学生和教师用画笔给它们穿上了“卡通装”,使这些原本不起眼的设施和植物成为了学生“打卡”合影的新宠。

    据了解,进行“树木画”“井盖画”的是该校艺术组老师和高一、高二的学生。

    艺术组教师赵亮介绍说,组织这项活动意在推动学校文化建设,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文明校园。

    “4月初我们开始筹备创意画活动,4月17日、18日,第一批井盖和树木绘画完成,吸引了不少学生观看。”赵亮说,目前学校已将这项活动纳入常规校园建设日程中。

    该校党政办主任徐婷介绍,高级中学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对学生的精神文化建设。

    “学校提炼办学思想、校训、培养目标、共同愿景、办学目标,创作了校赋《高级中学赋》。并以幸福为主题,制作了高级中学宣传片《四季幸福》。在校园内,建有林荫道、省身石、石油魂、桃李园、人生路、集贤亭等10个文化景观,每一个景观富有寓意,并配备景观词,能够让学生在舒适并有内涵的校园文化中学习和生活。”徐婷说。

    此外,该校将文化建设和日常宣传融合在一起。通过校园期刊《晨曦》、微信公众平台、校门内外宣传栏、校园公共区域文化建设、分校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等方式渗透学校文化内涵。

    为了有计划、全方位、分层次地完成高级中学精神文化建设,该校目前正在进行校园文创设计的策划定稿,校内“四季幸福”羽毛球馆墙绘也在实施中。

时间:2020-05-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