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投之以感动,报之以尊重
张冰

    刚刚过去的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今年的护士节注定不平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地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带给我们太多感动。我们能回报给他们的,不应只是短暂的感动,而应是持久的尊重。

    在这场疫情的大考面前,我市的全体医护人员不负重托,勇挑重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克拉玛依上交了一份满分答卷。他们的英勇事迹,令不少市民流泪动容。

    我们感动于他们的无畏无惧——管它道路泥泞,初心不曾更改。我市防控疫情的战斗打响后,全体医护人员迅速到位,不讲困难。市中心医院门诊部护士长、发热门诊负责人周燕拖着带病的身体,忍着剧烈的腰痛,连续10天身奋战在“抗疫”前线;独山子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士张苗主动推迟婚期,回到最辛苦的岗位上;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刘梦敏身怀8个月身孕仍坚守一线,尽最大努力为同事分忧解难。面对亲友的疑问,周燕如此回复:在我立志成为护士的那一天起,就做好了付出的觉悟。我的初心,不曾改变。

    我们感动于他们的逆行出征——去时风雪漫天,归时春暖花开。根据自治区要求,2月4日,由我市四家市属医院组成的20人护理团队向武汉出发。在武汉支援的42天里,他们日日夜夜守护在“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病患的身边,用专业技术进行躯体护理的同时,还用善良和温情抚慰病患焦灼的心。在他们的努力下,克拉玛依医疗队独有的高效率可视化管理法受到了医患的一致称赞,他们带领大家做的八段锦成了患者最喜欢的项目。武汉患者渐渐喜欢上了这群热心的护士,甚至对克拉玛依心驰神往。他们代表克拉玛依为武汉人民拼过的命、洒下的泪、流过的汗,历史将永远铭记。

    我们感动于他们的默默奉献——四季花开花落,守护从不停歇。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医院的病房里、在重症病人的家中、在疾驰的救护车上,到处都有护士忙碌的身影。即便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他们依然坚守岗位,用汗水和辛劳诠释着那颗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对于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除了为他们的英勇事迹流下感动的泪水,在节日里为他们送去鲜花和掌声,我们更应在平时给予他们充分和持久的尊重,并努力为他们营造更为宽松友好的执业环境,让可爱可敬的护士们可以更加心无旁骛地践行心中理想。

    正如《人民日报》所呼吁的:全社会都要理解护士、支持护士。昨天怎样被感动,今天就怎样去尊重。

 

时间:2020-05-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