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高级中学设立“校长学生助理”
“有建议,来找我们”
陈晓丹

    作用

    构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新途径

    意义

    学校实施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

    近日,市高级中学教导处开展了学生奖惩制度修订例会。在这次会议中,该校高二(5)班学生杨烨昭作为“校长学生助理”出席,将同学们对相关制度的建议反馈给了校领导。

    接收建议后,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做出了调整。这些和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制度,变得更加贴近他们,不再生硬、冰冷。

    和杨烨昭一样同为“校长学生助理”的高二(4)班学生张景渝是一名住校生。他更多地将关注目光放在了学校食堂中。不久前,他收集了同学们关于食堂餐食的建议,并反馈给了相关负责教师。

    “有问题,先找校长学生助理。”这是目前该校学生想要给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时的第一反应。

    2018年9月,市高级中学启动了校长学生助理项目。给学校决策学生事务提供可靠依据,成为学校制定相关措施的参谋和助手,这便是学生校长助理的角色定位。

    “设立校长学生助理,旨在构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新途径,也是我校实施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该校德育副主任赵星月介绍,“校长学生助理”采取班级推荐、自愿报名的方式,在每个班级中选出一名学生,积极收集学生对学校教务管理、德育管理、后勤保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倾听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如实反馈给校领导。并且要能够针对所反映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列举有效的解决措施,以此推动学校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校长助理不是荣誉称号,担任校长助理的学生,最看重的是真真正正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赵星月说,每一位学生校长助理都有着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地架起了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

时间:2020-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