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2017-2019年度 自治区“两红两优”揭晓
第一中学入选
陈晓丹

    ●获评称号: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

    ●工作宗旨: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

    5月3日,自治州团委发布决定,表彰2017-2019年度自治区“两红两优”(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先进集体与个人。

    此次表彰中,66个集体获“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我市3个集体获评。其中,我市第一中学团委入选。

    据悉,市第一中学团委目前下辖35个团支部,共有团员513人。近年来,该团委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以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工作宗旨,在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参与下,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打造了青年思想文化阵地。

    在校园内,第一中学团委立足实际,每年都会以青年喜欢的方式开展教师联谊、志愿服务、体育健身等多种活动。并会及时通过调查问卷、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了解青年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

    对学生而言,团委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展现个人能力,挖掘个人潜能的舞台,在该校每年举办的“创1巴扎”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团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同时,该团委也在努力为学生解决心理和思想上的难题,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在团队培养方面,该校团委采取“支部推荐、公开竞选、严格考查、择优录用”的方法,力争使一批觉悟高、思想好、理论水平好、学习优秀、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走上团干部的位置。并利用团干部例会、座谈讨论等培训,全面提高了团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市第一中学团委负责人孙亚奇说,此次表彰既是对学校共青团既往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的鼓励。学校团委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时间:2020-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