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一位家长为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教师送去锦旗
“希望孩子记住好老师”
陈晓丹 苏文秀

    家长心声

    谢谢你的耐心、细心、真心、责任心

    教师回应

    我只是做了身为教师该做的事

    “3月底,孩子在放学途中脚部受伤,打上了石膏。由于学校防疫要求,我无法将他送到教室内。起初我很不放心,但每天上下学时,我都能看到何老师等待的身影,看着她将孩子背进背出校园,我为之深深感动……孩子入校后,我很欣喜地看到了他的成长:会读书写字了、有礼节懂礼貌了……这些都要归功于何老师和一年一班所有老师的耐心、细心、真心、责任心……”

    近日,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一年级学生赵韵博的父亲,给该班班主任何立姣送去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她在孩子腿部受伤期间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

    “收到锦旗后,我很惊讶,也很感动。我只是做了身为教师该做的事,换成学校里其他老师,也会同样悉心照顾孩子。”何立姣说,“感谢家长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和认可,我心里暖暖的。这面锦旗也会是我日后继续前进的动力。”

    自2012年建校以来,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始终坚持着“人·爱·创新”的核心价值,秉持着“立仁爱之德,树担当之人”的责任。在这所学校中,有关爱和教育的故事一直都在上演:

    2019年1月,当时就读初二的学生小蔡为他的地理老师关宇晖、物理老师赵金地送去了锦旗感谢信。在小蔡母亲病重时,他们及时伸出援手,尽心尽力地帮助小蔡的学习和生活;同年,很少开口与人沟通的学生小江,在教师朱君倬面前,一字一句地阅读起了书本,用这一行动,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谢;2020年3月,古田南社区给该校党委发来感谢函,表扬高三学生安塞尔江·艾斯哈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贡献,感谢学校在培养学生时付出的努力……

    在这些温暖事例的映衬下,教育者这个身份也显得更有力量、有色彩。

    2019年,经过学生和老师们的投票,该校将学校精神、学生形象和教师形象拟定成文,倡导全体教师用热诚、忠实、无私的爱来对待学生和所从事的事业,努力培育能担当重任的“四有好老师”。并按照所构建的师训课程体系,针对师德和师能两方面选取了30个教育专题,从全方位多角度锻造老师的敬业精神、组织观念、团队意识、业务能力乃至行为举止、着装习惯。教师通过培训后,不仅能够提升专业技能,也能具备更为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老师是除了家长外,陪伴在学生身边时间最长的人。学校教师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细心关注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力求将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导师工作做到最好。

 

时间:2020-05-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