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站决赛在线上进行
高级中学国际部荣获三大奖项
陈晓丹

    本次 比赛概况

    包含十个科目,全国近两千五百名选手参赛

    学生 参赛感受

    锻炼综合能力,为高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4月12日,第六届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站决赛在线上正式收官。市高级中学国际部将“通识教育新秀学校”“优秀指导教练”“队内最高分”3项大奖收入囊中。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简称USAD,是一项面向高中生的学术性竞赛。每年的比赛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同时要求9-12年级不同学术水平的学生组成队伍参与。不仅对学生的学术才智和综合素质提出了要求,还考验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领导力。

    本届中国站比赛主题为《生命的光与影:探索疾病与健康》,全国约两百所中学的近两千五百名选手参加,共三百支余支队伍。竞赛包含十个科目,分别为艺术、经济、文学、数学、音乐、科学、社会科学、演讲、面试与写作。

    高级中学国际部5名学生参赛。

    该校教师胡园介绍说:“USAD竞赛全程使用英语考察数学、社科、音乐、艺术、科学、经济等各方面内容。从去年12月开始,参赛学生就进入备赛状态。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他们都会抽出时间,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比赛资料进行课题讨论。每周六,大家还要进行3小时的授课学习。后期受疫情影响,备赛只能在网上进行,这对于学生的自控、自学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她说,备赛过程中涉及大量阅读,特别对于高一的同学来讲是比较大的挑战。经历一百五十余天的奋战,参赛学生、家长、教练都付出了巨大努力。

    张馨雨是参赛选手队长,她说:“去年9月以来,我和其他队员每周都抽一到两个小时对比赛科目进行学习和讨论。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感受到了比赛意义:它让我们更明白计划的重要性;更懂得运用技巧应对大量知识学习。另外,在中加班,高二、高三年级学生要学习经济学、生物、微积分等课程,通过备赛,也让我们提前为这几门课打好了基础,拥有了更广阔的学术视野。”

    胡园说:“从欠缺比赛经验和技巧,到对各学科知识精益求精,在这次比赛中,参赛学生充分锻炼了自己的综合学术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快速学习能力,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取得了全方位收获。”

时间:2020-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