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倡导健康生活观念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陈晓丹 苏文秀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初二4班学生绘制卫生月主题板报。

    “戴好口罩、讲究卫生、遵守规则。”4月24日,在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初一(1)班开展的主题班会中,学生们共同发出了倡议。

    在这次班会中,该班学生从日常生活出发,谈及了自身对保护卫生、爱护健康的感受。并从自身、学校和家庭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良好习惯和做法。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了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变成一种习惯,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卫生月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初二3班学生手绘卫生月宣传画。 图片均由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提供

    该校通过宣传海报、视频播放、宣传橱窗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宣传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活动效果和作用。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橱窗、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宣传板报、国旗下讲话、班会公开课等形式,宣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此外,该校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主题班会和板报评比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树立爱清洁、讲卫生的意识。该校体育老师也为各班安排了每日的体育锻炼项目,采取线上授课和线下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提升身体运动机能,提高免疫力,形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的习惯。

    该校还积极对教师办公室、学生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室内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清理,为师生营造了干净、卫生、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时间:2020-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