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琅琅书声助成长
我市小学、幼儿园开展读书日活动
陈晓丹 刘昭娣 蔺丽丽

4月23日,长征幼儿园教师在市新华书店开展了“阅读一小时”活动。通讯员 刘昭娣 摄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了给孩子们营造读书氛围,激发他们的阅读热情,市第六小学、第三小学、长征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

    第六小学:

    第三届读书节开幕

    4月23日当天,市第六小学迎来了第三届读书节活动。

    据悉,2019年,该校成功举行了第二届“沐浴书香润泽心灵”读书节和第一届“礼敬先师传承经典”启智节两次大型读书活动。此外,该校还开展了美文诵读展示、古诗词大比拼等活动,对引领学生爱读书、读好书,传承经典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届读书节主题为“疫中明理,书中品韵”。围绕这一主题,该校将陆续开展“讲我心中的战‘疫’英雄”、亲子共读、师生共读、观看《诗词大会》及《朗读者》、作家(名家)推荐、教师读书交流等活动。

    活动负责人说:“面对今年年初暴发的疫情,许多人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一线,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这期间,发生了许多值得大家铭记的感人事迹,希望学生能通过活动汲取力量和信心,学习到这些‘逆行者’身上的宝贵品质。”

    长征幼儿园:

    亲子读绘本  老师享阅读

    4月22日,长征幼儿园开展了“阅享快乐戏剧童年”线上家庭绘本剧读书节活动。

    活动提供的绘本有《鳄鱼怕怕、牙医怕怕》《好饿的小蛇》《我家是个动物园》《大卫不可以》《米小圈上学记》《咕咚来了》《狼和七只小羊》等。

    活动中,家长积极和孩子互动,有一家三代人齐上阵扮演角色;有身怀六甲的妈妈踊跃加入,大家共同分享着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该活动负责人说,亲子绘本剧最大的魅力在于共创美好亲子时光。通过活动,可以鼓励孩子多读书,体会阅读的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也可以让家长认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此外,4月23日,长征幼儿园教师在市新华书店开展了“阅读一小时”活动。活动中,教师们纷纷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并书写了自己的“阅读分享卡”,相互交流、学习。

    第三小学:

    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的环境,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市第三小学自3月23日起,围绕“纡余为妍·卓荦为杰”这一主题,开展了读书节活动。

    4月23日当天,读书节活动闭幕。闭幕式中,该校将收集到的学生读书照片、读后心得、读书卡、读书交流活动、学生课本剧等素材整理成为小视频资料,在各班进行播放。并评选出了“书香班级”和“阅读之星”。

    据悉,自此次读书节活动开展以来,该校就根据学生的成长发展特点,开展了绘本阅读、诵读比赛、制作读书卡片、记录读书心得、亲子共读等活动。

    活动中,该校学生共同动手制作了书签。有的把书签裁剪成卡通人物、小动物等,外观设计精巧;有的为书签装上了精美的配饰;有的则在文字设计上下足工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识就是力量”等名言寄托了学生读好书的美好心愿。老师们将这些精美的书签进行汇集,加上工整的读书摘抄、多彩的读书照片点缀,设计完成了“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主题展板。

    另外,该校教师还开展了“阅书香世界,品五味人生”读书沙龙活动。

    “希望我们的老师不仅能让书香充盈自身,也能由己及人,在校内引导读书学习的良好风气。”该校负责人说。

时间:2020-04-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