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玩转艺术涂料 打造多彩新家
鼎诚嘉园小区居民刘女士分享装修经验
景璐

儿童房

书 房

客 厅

主 卧

    基本信息

    小区名称:鼎诚嘉园

    房屋面积:140平方米

    装修风格:现代风格

    装修经验

    1、艺术漆颜色鲜亮,有不同的喷涂效果,可以营造与众不同的装修效果

    2、艺术漆施工工期长、人工成本较高,业主装修前需要了解清楚

    装修建议

    如果选择由施工人员现场手工调配艺术漆颜色,业主需要保存好当时的调配方案,以便后期对受损的墙面进行补色、维护。

    都说时尚流行是一个大循环,装修建材的流行趋势也不例外。早在十几年前,乳胶漆还是大家装修墙面时的首选材料,但没过几年,乳胶漆的地位就接连被壁纸、墙布替代。如今,色彩丰富、质感特殊的艺术漆又流行了起来。而通过对这种新型涂料的运用,家住我市鼎诚嘉园小区的刘女士获得了意想不到的装修效果。

    明暗配合刷出品位

    刘女士说,她喜欢独树一帜的装修风格,因此对墙面色彩的要求比较高。壁纸、墙布也有很多颜色可以选择,但它们的质感又达不到刘女士的需求,所以,逛遍了我市的各大装修建材市场后,刘女士最终选择用艺术漆来刷涂家里所有的墙面。

    “艺术漆的颜色选择非常多,光红色就有五六十多种,这为我大胆使用撞色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刘女士说,“在儿童房里,我用了中性灰色与绿色的撞色,在书房,我用了藏蓝色与明黄色的撞色,这些颜色都是油漆师傅在我家现场调配的,明暗撞色形成的强烈对比也让我家的装修风格变得十分独特。”            

    不同肌理凸显质感

    除了使用颜色为家装添彩,刘女士还充分发挥了艺术漆在质感上的特点,来营造与众不同的装修风格。

    “远看我家的沙发背景墙、主卧背景墙等,你可能只会觉得它们的颜色很特别,但如果靠近细看,你就会发现,是艺术漆独特的质感造就了它们特殊的色彩。”刘女士说。

    原来,在发现艺术漆可以通过喷涂在墙面上形成不同的肌理后,刘女士为家里各个功能空间中的墙面选择了不同的喷涂效果。沙发背景墙上的蓝色就是小颗粒的喷涂效果,主卧背景墙则是大颗粒的喷涂效果。而不同的肌理也让这些墙面拥有了不同的颜色和质感。

    付出时间收获惊艳

    惊艳的装修效果背后,是大段的施工、等待时间。刘女士说,一般来说,艺术漆需要刷涂两三遍才能达到预期的装修效果,而每刷一遍,施工人员都需要等待2到3天,待漆面完全干透后再进行后续刷涂。

    “这样一来,艺术漆的刷涂工期自然比一般乳胶漆长,人工成本也比一般乳胶漆高。”刘女士说。

    此外,刘女士还提醒说,艺术漆的颜色可以按照商家提供的色卡由电脑调配,也可以让施工人员根据业主的需求现场调配。施工人员手工调配的颜色固然特别,但如果后期漆面受损需要补色时,业主很难再找到颜色一模一样的漆料,所以,大家在装修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或者在装修期间保存好艺术漆的手工调配方案,以便后期维护。

时间:2022-06-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