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社区自治助五亭社区顺利更换物业服务企业
社区“搭台子” 居民“唱主角”
马世军 杨晓佩 田倩

    更换前

    社区党委组织业委会收集民意、分析利弊,决定是否更换物业

    更换中

    社区党委招募物业服务企业,由业委会自行考察,决定选聘对象

    更换后

    社区党委引导业委会、新旧物业妥善交接,业委会为居民争取利益

    无推诿、不动怒,受益于社区居民自治能力的充分发挥,5月23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顺利更换了物业服务企业,新物业服务企业——鑫塔物业服务公司正式入驻。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五亭花园小区一直存在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居民对物业服务满意度低等问题,居民想要更换物业服务企业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居民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沟通不畅,极易造成纠纷与矛盾。

    面对这一情况,五亭社区党委决定以此为契机,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引导居民积极投身社区自治,在社区自治的实践中锻炼和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在探索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新路径中迈出勇敢的一步。

    于是,今年3月27日至4月2日,社区党委先牵头组织小区业主委员会通过入户调查、发放问卷、议事协商等方式,收集了居民对小区物业服务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再引导业主委员会成员从多方面分析更换物业服务企业后的利弊。最终,业委会形成了居民意见征求函,并决定由五亭花园居民自行投票决定是否与当时的物业服务企业恒美物业续约。

    经统计,不同意续签的业主占比达到60%以上。因此,为确保在现有物业服务企业合约到期后,小区物业服务不出现“断档”情况,社区党委通过公开招募的方式,吸引了多家物业服务企业来小区实地考察,并向业委会提交了物业服务报价及管理方案。

    通过对物业服务企业经营规模、服务理念、运行模式、管理机制等多方面的综合考察后,五亭花园小区业委会选定了鑫塔物业公司为小区服务。

    选聘物业公司后,五亭社区党委又积极引导小区业委会、恒美物业、鑫塔物业进行了工作交接,让业委会在充分发挥自治优势的基础上,为业主争取更大的利益。

    对此,五亭社区业委会的一位成员说,社区党委的政策引导、平台搭建、渠道畅通不仅激发了社区居民自治的积极性,让大家敢于参与到了社区治理中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更巩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

时间:2022-06-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