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空调清洗生意红火
消费者需提前预约,费用为每部150元至260元不等
景璐

    空调积灰容易影响制冷效果、滋生细菌,可在每年使用前进行一次深度清洁

    除进行专业深度清洁外,市民也可以自己动手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和散热器

    随着我市迎来连续的高温天气,不少市民开始使用家中空调来消暑。然而,闲置了近3个季度的空调难免存在积灰、能耗上升、制冷效果不佳等问题,于是,市面上的空调清洗生意开始红火起来。

    “近期联系我清洗空调的客户特别多,我每天都有2到3个清洗订单需要完成,因此,想要清洗空调的客户需要提前一两天和我预约。”王建国在我市从事家电维修、清洗行业已经有7年了,针对最近订单量暴涨的空调清洗服务,他说,“每年的5月到8月都是空调安装、清洗、维修的旺季,虽然近些年来大家的家电日常维护意识越来越高,对空调、洗衣机、抽油烟机等家电的及时清洗越来越重视,但难免还是会在使用发现问题时,才想起来维修和维护。”

    王建国说,北方气候较为干燥,尤其是秋冬两季,室内供暖后灰尘更易浮在空中,进入闲置的空调内积存。大量的灰尘会不仅会影响空调散热,还会导致空调冷凝器压力升高、压缩机马达电流增大、运行时间成倍延长、耗电量增加等。同时,空调散热片中往往隐藏着大量细菌,如果随着冷风吹入室内,很容易造成人体皮肤过敏或呼吸道感染。因此,每年夏季使用空调前,大家都可以对空调进行一次清洁。

    与王建国的建议相同,在我市从事空调安装、维修、清洗服务的金剑波也说:“空调的工作原理比较特殊,其内部产生的冷凝水容易形成潮湿的环境,致使细菌滋生,因此,市民夏季使用空调前最好对空调做一次深度清洁,使用期间,也要每个月清洁一次滤网。”

    “清洗空调可以请专业人员,也可以自己动手。如果进行专业清洗,我们一般会对空调内外机都进行清理,并打开空调外壳,将空调蒸发器、风轮、风道、蜗壳等结构复杂的部位都清洁干净。”金剑波说,“如果是市民自己清洁,可以只清洗过滤网和蒸发器翅片两个地方。但要注意,清洗空调前必须先给空调断电,同时,过滤网用水冲洗后晾干即可,切记不能高温加热或烘干。”

    在服务价格方面,王建国和金剑波都说,挂式空调和柜式空调的清洗价格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挂式空调的清洗价格为每部150元左右,柜式空调的清洗价格在每部200元到260元不等,具体要视清洗的部位和难度而定。

时间:2022-05-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