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可供3000人居住、用餐
独山子区产业工人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
玛依拉·普拉提

    项目一期宿舍计划于8月30日交工,租住对象为该区各项目施工人员

    项目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将建设宿舍、食堂、生活配套设施等

    “今年秋天,我们就可以住上温暖明亮的保障性住房了,真期待!”5月22日,我市独山子区务工人员樊天平望着正在施工的产业工人保障性住房,激动地说。

    为了进一步改善产业工人的居住条件,让产业工人住有所居,今年年初,独山子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规划,计划通过建设产业工人保障性住房,解决该区产业工人的住房问题,为独山子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5月1日,独山子区产业工人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独山子区延安路西侧、惠园小区北侧,总占地面积91058.63平方米,建筑面积32309平方米,周转用地占地面积6294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该区3000名产业工人的居住、就餐需求。

    针对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独山子区城投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彬介绍说,产业工人保障性住房项目集综合性服务为一体,功能齐全、设施完备、配套服务完善,具有现代化劳务用工生活保障区及施工保障区两个功能区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宿舍、便民服务基础设施用房、食堂、生活配套设施及施工基地等。

    “产业工人保障性住房项目不仅对改善城市务工人员居住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对相关产业发展也具有很强的带动效应,同时,务工人员有了相对固定的住所,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区项目就业工人来源的问题,能有效促进独山子区经济发展,为城市带来新的活力。”许彬说。

    根据施工进度安排,目前,该项目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模板安装等基础施工建设。为了保证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为了提升施工质量和效率,施工现场除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外,还专门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及质量监督员,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和施工质量把关。

    据了解,该项目将分四期建设,一期宿舍计划于今年8月30日交工。宿舍建成后,将进行招租和统一管理,租住对象以该区各项目的施工人员为主。

时间:2022-05-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