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两处圈占公共用地违建被拆除
克拉玛依区已拆除违法建筑93处,面积7645平方米
张洁英 吴乔

    两处违建分别位于我市古田北社区、森香水岸观景园社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

    目前,克拉玛依区已处理违规下挖地下室、占用公共绿地搭建护栏、在楼顶搭建彩钢板房、搭建保温阳台等违建行为

    5月18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天山路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位于我市古田北社区和森香水岸观景园社区中的两处圈占小区公共用地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拆除前,经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古田北社区内某企业未取得相关部门审批手续,私自搭建围墙、顶棚,违法圈占小区公共用地133平方米,损害群众利益;森香水岸观景园社区某住户擅自圈占公共用地建设砖混房屋一间,擅自封闭晒台,违建面积共25.8平方米。

    因为上述违法建筑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对相关当事人都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经过执法部门联合物业公司开展普法宣传后,两处违法建筑的涉事当事人均认识到了违建的危害,主动对违法建筑内的物品进行了清理,并同意配合拆除。

    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天山路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赵林说:“违法建筑是以个人利益侵占公共利益的典型例子,对于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有着不利的影响。我们将继续通过宣传、劝导、发放告知书等方式,督促居民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据了解,自今年3月开展“两违”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已拆除违法建筑93处,拆除面积共计7645平方米。其中,包括擅自下挖地下室、违规占用公共绿地搭建护栏、擅自在楼顶搭建彩钢板房、擅自搭建保温阳台、擅自在厨房外墙开洞等违建行为。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我市“两违”治理工作要求,采取早发现、早制止、控新增,以普法与治理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两违”治理工作有序开展,为我市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

时间:2022-05-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