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家庭露营成市民休闲新风尚
帐篷、户外服装热销带动本地户外装备市场
景璐

    受疫情影响,市民多选择在疆内、市内游玩,户外徒步、露营都是流行的休闲方式

    多数市民露营不过夜,有时露营地就是居民楼下,露营只为新鲜感和放松心情

    为了更舒适、健康地游玩,市民购买帐篷、户外专业服装、户外炊具的热情提升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在树林边、湖岸旁撑起帐篷、铺上餐布,与亲朋晒太阳、品美食……受疫情影响,如今,在“家门口”露营,换个地方吃、换个地方玩正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新选择。

    5月14日上午,市民刘慧慧正带着女儿在金龙湖岸边的沙滩上玩耍,临近中午,她们一家顺便在自己带来的帐篷里解决了午饭。而这样在“家门口”的露营,他们几乎每周都要进行一次。

    “现在去外地旅游不方便,我们就把游玩目的地选在了‘家门口’,在金龙湖、白杨河大峡谷、农业综合开发区我们都露营过,虽然地方都离家不远,但孩子感觉新鲜,我们大人也能换个地方、换个心情。”刘慧慧说,“这个帐篷是今年3月份新买的,现在已经跟着我们去了很多地方了。”

    家住雅典娜小区的周佳慧也在今年4月入手了全套的户外装备,包括帐篷、天幕,户外炊具等等。她说:“休闲游玩不一定要去远方,在近郊露营也能有不错的体验。有时候,我甚至就把帐篷扎在居民楼下,或者家里,虽然游玩的地方是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但总能给孩子和家人带来新鲜感。”

    而市民对露营的喜爱也带火了我市的户外装备市场。

    “一般来说,春季和夏季都是户外装备的销售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但与往年有所不同,由于今年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大家出行受到影响,所以选择购买户外装备,在近郊露营游玩的顾客多了很多。”我市运动无限户外门店的销售人员单女士说,“比如近一两个月以来,我们店里就接待过很多买帐篷的客户,大家都是为了去克拉玛依‘小三亚’——金龙湖沙滩打卡的。”

    在我市新花鸟鱼市旅游商品城经营户外装备生意的张先生也有同样的感受。他说,近几年来,受疫情影响,大家出行有所不便,因此,很多市民都选择在疆内自驾游,或者在市内各区、主城区近郊游玩,而户外徒步和露营,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休闲游玩方式。

    “目前来说,帐篷、户外服装、户外炊具都是热销的产品,受疫情影响,现在网购户外装备的到货时效性常常难以保证,所以,很多市民选择在线下实体店购买,这也间接给我们增加了客流量。”张先生说。

时间:2022-05-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