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线上线下”联动拓宽我市废旧物品回收渠道、回收范围
别扔!这些旧物能卖钱
景璐

    除了捐赠、扔掉外,旧衣物、旧鞋包也能按照新旧程度进行回收变现

    二手处理老旧数码产品效率低,居民可以选择旧物回收平台寄送回收

    “你的旧衣服一共有20公斤,这些成色比较新的每公斤8毛钱,这些比较旧的每公斤4毛钱。”

    5月3日,在某信息分类网站我市频道上看到一则关于“有偿回收旧衣衣物”的广告后,家住我市城南小区的初女士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回收旧衣物的商家郑微,处理掉了家里积攒了一两年的旧衣物、旧鞋包。

    对于这种处理旧物的方式,初女士感觉既新鲜,又实用。她说:“以前,处理旧衣物不是捐赠、投入回收箱,就是直接扔掉,现在需要旧衣物的地方越来越少,有些衣服成色比较新扔了又可惜,所以,能这样回收卖钱也算值了。”

    而伴随着这种“线上宣传”“线下回收”的废旧物品回收方式逐渐兴起,我市的废旧物品回收渠道越来越多,可回收的废旧物品范围也越来越广。

    “我卖掉了3部手机和1个iPad,一共卖了两千多块钱。数码产品更新换代快,这些旧手机、旧平板过去一直在家里‘吃灰’,前几天我刚好在网上看到了这个二手数码产品回收平台,就马上注册了试试。”5月1日,家住我市瑞祥园小区的李先生通过某数码产品回收平台卖掉了自己的旧手机、旧平板电脑。虽然以前也用“二手转让”方式处理过废旧物品,但他认为,通过专业的旧物回收平台处理旧物效率更高。

    他说:“以前,我也在我们本地的二手商品交易微信群、二手商品交易平台上卖过旧手机,但由于对旧物折损情况和价格估计不准,要想成交十分困难。回收平台则有一套专业的线上评估系统,不仅评估、结算速度快,还能直接联系我市的快递员上门取货,这让旧物回收变得非常方便。”

    “线上线下”联动的废旧物品回收方式,不仅让居民受益,还让从事废旧物品回收行业的商家提高了工作效率。

    郑微说,我们需要的废旧衣物量比较大,自己去垃圾桶回收并不现实,通过网上、微信群里的宣传,很多居民主动联系我们回收旧衣物、旧鞋包,这让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后期的分类工作也更好开展。

    “其实,我们把旧衣物回收回来后也是要通过‘线上线下’配合的方式进行处理的。”郑微说,“废旧衣物回收回来后,大多需要被运往内地进行分拣清洗、粉碎加工,而这个过程,我们也是通过线上平台与内地企业进行联系的。”

时间:2022-05-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