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立两处银行代办点
张洁英 闫晓晓 陈星如

    代办点地址

    ●工行克拉玛依白碱滩支行11号窗口、乌尔禾支行4号窗口

    可办业务范围

    ●咨询或办理除“首次购房”外的所有公积金业务

    4月1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乌尔禾区设立的办事网点,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

    即日起,居住在这两个区的市民,可就近前往工商银行克拉玛依白碱滩支行的11号窗口和工商银行克拉玛依乌尔禾支行的4号窗口,咨询或办理除“首次购房”外的所有公积金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住房公积金代办点的设立,突破了行政区划壁垒,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政银合作”的体现,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堵点问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

    为了设立办事网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公积金”技术,为办事网点接入业务专线;工商银行以培养“双料”人才为目标,选拔出业务骨干,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公积金服务专项培训。

    在揭牌仪式前,工商银行白碱滩支行的公积金业务服务窗口已试运营一个月,窗口客服多次协助居民下载安装“手机公积金”APP,并指导其使用。截至目前,该窗口已处理线上咨询40余起,业务办理10余起,线下网点办理业务3起。

    该行白碱滩支行的客服经理王梦思说:“我们将竭诚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公积金支取、查询等一站式服务,努力缩短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而为了给群众提供更规范、便捷的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方面的努力一直没有止步过。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了8项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开通了全疆范围内的“通缴、通提、通贷、通还”,即“四通”服务;推广使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提升网办率。

    随着业务能力、效率的不断提升,该中心去年对住房公积金长期封存户进行清理,成功清理近500户,清理资金达3484.69万元;对不给职工缴纳公积金或少缴公积金的单位立案调查9起,办结7起,为职工补缴公积金19.14万元;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开展清理工作,为我市200多名缴存职工“找回”公积金约252.1万元。

时间:2022-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