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春节临近,家政保洁服务需求增加
我市家政市场提前“升温”
景璐

    春节临近,我市家政市场较往年提前两周进入节前模式,由于市场火热,市民预约服务需提前3至7天

    选择家政服务需重视质量,在服务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一些服务人员会擦灯具、抽油烟机,一些则不会

    “喂,您好,我最近的日程都安排满了,这周可能没时间去您家,下周可以吗?”

    12月21日,赵秀梅正在我市城南小区的一位业主家中进行卫生清洁。作为一名家政服务行业的从业者,此时的她正处于一年中最忙碌的状态。在对房屋进行卫生清洁的过程中,找她预约家政保洁服务的电话一直没有断过。

    “今年过年的时间比较早,因此,我们早早就忙了起来,往年都是过了元旦才会明显感觉到家政订单忙不过来,但现在距离元旦还有两周,我和搭档的日程已经排满了。”赵秀梅说。

    正如赵秀梅所说,由于春节即将到来,目前,我市家政服务市场的需求正在迅速攀升。受过年时间较往年稍早的影响,家政服务的“节前热”已经提前上演。

    “虽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平时也有很多业主会预约家政服务,但预约时间主要还是集中在周末。从上个星期开始,我们周末的服务时间就变得十分抢手,现在春节前的周末几乎都排满了,工作日也在逐渐排期,现在,我们的保洁团队每天都要干一到两家,消费者预约家政服务需要提前3至5天。”我市爱家家政公司的负责人王女士说。

    与此同时,今年开始在我市流行起来的家居整理收纳服务也在节前火热起来。

    我市“无尘空间”生活服务公司的负责人王瑞介绍说,公司推出的家居整理收纳服务一直颇受我市消费者青睐,临近春节,预约家政服务、收纳整理的消费者更是增加了不少。“目前,由于订单较多,我们的收纳人员已经几乎两周没有休息过了,都是轮岗上班。”王瑞说。

    在家政服务价格方面,王女士介绍说,目前,打扫140平方米、三室两厅的房屋大概需要350元至400元,具体价格还是要视工作量和家政服务人员的用工情况而定。“临近年底,很多家政服务人员已经开始返乡过年,用工紧张的情况下人工成本也会相应增加。”王女士说。

    对此,体验过多家家政服务公司的市民陈晨介绍说,目前我市各家家政服务公司的服务价格差别并不是很大,个人家政服务团队的服务价格会稍微便宜一些。但无论价格如何,一定要看服务质量,有时在服务价格相同的情况下,一些家政服务人员会打理灯具、油烟机,甚至橱柜内部等细节之处,而一些家政服务人员则会表示这些不在他的服务范围内。

    同时,她还提醒说,由于年底用工情况比较紧张,如果不提前准备、预约,不仅不好预约到合适的家政服务,还有可能遇到服务质量不佳的情况。

时间:2021-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