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以“三联”“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为例
解剖“城南”宜居区
景璐

克拉玛依中华玫瑰园效果图

 

    该把新家安在哪?

    对于克拉玛依大多数购房消费者来说,无论购房的理由是刚需居住,还是改善现有居住环境,“城南”都是不能忽视的一项选择。

    作为我市主城区中综合了商业、行政、会展、商务、教育、商贸等各项职能的综合服务区,“城南”已经成为宜居克拉玛依的代名词之一。在很多人看来,在这里居住,不单单是对宜居需求的满足,更是对未来城市发展潜力的投资。而作为“城南”板块中的主要地产项目,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也充分结合了这些发展便利条件,呈现给市民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壹号景(东区)鸟瞰图

    城市中心定位 商业不断发展

    克拉玛依对“城南”的规划和定位早在2014年时就已初见端倪。

    《克拉玛依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总规划提出,在中心区构建“双心、双轴、三廊、四组团”的空间结构。其中,“双心”是指“一主一副”两个城市中心:“一副”为老城商业中心,“一主”则正是城南综合中心。

    “城南”不负重托。近些年来,随着恒隆广场、泰富广场、领先城、万达广场、石油大厦、国际家居建材城的逐一落成或投入使用,“城南”商业中心的职能正在逐渐发挥作用。而作为商业中心附近,除经济适用房以外的少有居住空间,“迎宾花园”无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迎宾花园·名轩苑”北门与万达广场仅一路之隔,而距此不远处的“壹号景”项目不但也在此商业中心的辐射范围内,还与相对成熟的康城商圈近在咫尺。可以预见,未来,“迎宾花园”“壹号景”居民出门5分钟内,即可解决购物、餐饮、娱乐等多种生活需求的生活图景将很快实现。

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区位图

    教育资源丰富 满足不同需求

    对于刚需购房消费者比较看重的教育条件,“城南”也有“充足准备”。

    以“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为例,其周边目前已建成的学校就有康城平安苑幼儿园、祥和苑幼儿园,康城小学等。“壹号景·东区”项目对面的北师大附属中学,也拥有初中部和高中部,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教育需求。

    同时,中油工程建设新疆设计公司中标克拉玛依最大“十二年一贯制学校”项目全阶段设计的消息,又为城南教育资源的丰富提供了力证。据中油工程建设新疆设计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称,这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集小学、初中和高中为一体,项目位于城南小区安居苑以东、展会路以南、安定路以北、城南大型停车场以西,与“壹号景·西区”几乎一路之隔。

    此外,考虑到项目购房消费者中首次购房人群较多,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配合市政规划充分预留出了幼儿园用地。目前,“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均规划有幼儿园,以满足居民家中幼儿的基础教育需求。

迎宾花园项目和带状城市公园效果图

    文旅完善设施   环境更加优质

    在外部居住环境方面,依托于“城南”综合服务区的整体规划发展,“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也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受益于克拉玛依一号井景区(大油泡)、克拉玛依中华玫瑰园、向阳花海等众多文化、旅游景点的建设,“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居民出门就拥有在多个景区广场、多条观景步道散步、徜徉、赏景的便利。

    在“迎宾花园”以西,一条大型带状公园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为了让城市更现代化,让市民生活环境更宜居,市委市政府提出在会展中心东侧带状绿地内投资建设市民休闲公园。该工程位于克拉玛依区南部,克拉玛依东环以北,南环路以南,迎宾路以东,新兴路以西,占地21.72公顷。今年3月19日,市会展中心带状绿地工程正式开工,预计于今年11月完工。

克拉玛依医学基地(中心医院改造迁建工程)效果图

    改建工程推进 医疗资源待享

    在医疗资源和就医条件方面,作为“城南”综合服务区的重点项目,克拉玛依医学基地(中心医院改造迁建工程)一期工程正在不断推进中。

    该工程总用地面积约为214189.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47424.3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97485.0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37133.03平方米,包括医技/急诊楼、住院楼、门诊楼、妇幼楼、健检楼、感染楼等。截至今年3月,主体工程完成54%,系统外配套和景观工程完成40%,其中主体和二次结构完成100%。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就医条件,吸引更多医疗人才来到我市,为我市健康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医学基地与厚博学院毗邻,可实现技术与人才的互动互惠。位于该工程西北方向的“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又再一次以地理位置上的优势,成为“城南”医疗资源的受益者。

    而综合看“城南”板块上的“迎宾花园”“壹号景”项目,在商业、教育、环境、医疗等各方资源的助推下,三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造一种更好生活”的理念愈加凸显。在这里,消费者挑到的不止是一套房子,而是一种生活,一种在地段、环境、户型等各种因素下综合形成的生活。

时间:2020-07-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