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深耕厚植本土,不拘一格开拓
瑞基,诠释高品质生活
景璐

“瑞基·金海湾”项目效果图。

“雲玺中心”项目效果图。

    你想住什么样的房子?

    每当被问到这样的问题,人们都会展开无限畅想:住在公园边上,呼吸清新的空气;周围交通方便,下班立马到家;商超近在咫尺,吃喝应有尽有……想到这,大家也许才回过味来,原来,大家选的不单单是房子,还是一种生活。

    而这正是瑞基集团的追求,在房地产开发业务上,它不满足于只做建设者,还致力于做现实生活状态的观察者、先进生活理念的践行者。在它先进的企业经营理念践行中,无论是克拉玛依的“金海湾”项目,还是乌鲁木齐“雲玺中心”项目,开发、建设、营造的都不再是简单的建筑、房屋,而是一个个生动的家,一种高品质的生活。

    讲情怀

    “瑞基·金海湾”是瑞基集团在克拉玛依市开发建设的高品质水岸小区,地处市区昆仑路与白桦路交汇处,一句“一河一湖四公园”充分彰显了项目在环境上的巨大优势。而这样的选址既是为了满足购房消费者对房产项目所处地段、周边环境的一贯追求,更是出于瑞基集团对打造“克拉玛依人自己的高品质小区”的不变情怀。

    哪种生活方式最能代表克拉玛依人的高品质生活?瑞基集团董事长刘国营的回答是:“临河而居。”

    作为土生土长的克拉玛依人,刘国营十分清楚克拉玛依这座城市曾经只是一片戈壁荒漠的历史,也正因如此,他更能理解,克拉玛依河对克拉玛依人生活的深刻改变,更能理解清澈的河水和郁郁葱葱的公园对克拉玛依人而言是何等的稀缺资源,更能理解克拉玛依居民对于居住环境的高位追求。于是,北临克拉玛依河、南临南新湿地公园、东面紧靠金龙湖湿地公园、西邻世纪公园的“瑞基·金海湾”应运而生。

    “我要在克拉玛依打造一件让自己感到自豪的作品。”在很多场合中谈到“瑞基·金海湾”项目,刘国营都毫不掩饰自己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改善克拉玛依人居住条件的情怀。通过“瑞基·金海湾”项目的落地,刘国营的这一情怀也终于从理想变为现实。

    重品质

    2018年,瑞基集团与中铁建设集团达成合作意向,“瑞基·金海湾”项目成了中铁建设进入克拉玛依市场的首个作品。哪怕邀请这位“行业龙头”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瑞基集团也丝毫没有犹豫。

    而中铁建设也从没让大家失望,无论是出于对刘国营和瑞基集团“匠心”情怀的认同,还是出于国企应有的质量担当,中铁建设的工作人员们都不遗余力地精细打磨项目品质。如果你注意观察,“瑞基·金海湾”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中光滑平整的楼面、现场摆放整齐的建筑材料或许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不是巧合,全是施工方规划施工、严把质量关口的结果。

    “从施工质量要求上来讲,我们时刻严守质量‘红线’制度,严格按照集团公司质量体系要求、制度要求进行施工;在施工队伍管理上,我们执行栋号长制,每天早上的安全教育课后,栋号长都会对工程质量、工程安全、施工进度等内容进行逐一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5日内整改到位,否则将对施工人员进行相应惩罚。”中铁建设集团西北分公司第十项目部“瑞基·金海湾”项目党支部书记徐旭说。

    从建材选择质量把控上看,中铁建设则更具有“先天”优势。除了严格按照项目设计方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要求选用优质建筑材料外,国有大企业的平台让中铁建设拥有直接与国内八大钢铁厂购买建材的资格,加上中铁自有的物资配送服务,无论是从建材的品质上,还是从到货的效率上,都为“瑞基·金海湾”的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瑞基·金海湾”项目的品质不光体现在“硬件”上,还体现在“软件”上。

    2019年10月22日,“瑞基·金海湾”项目业主郭学英踏上了去成都的旅程。与平时自己外出旅游不同,她此行肩负着一个“重大使命”——代表全体业主考察未来的物业服务企业。

    原来,为了让业主了解内地物业服务理念和服务质量,以便引进更加优质的物业服务企业,2019年10月22日至26日,瑞基集团组织我市18位“瑞基·金海湾”项目业主前往成都,参观由合达联行物业提供物业服务的小区、工业园区及该公司运营的养老机构等。

    对于所见所闻,郭学英印象深刻且充满期待,她说:“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物业服务主要以小区卫生清洁、提供安保服务为主,但去参观了由合达联行物业提供物业服务的牧山丽景、国色天香等项目后,我才发现如今的物业服务已经有了更深刻的含义。在这些小区中,物业从业人员着装统一,见到业主都会打招呼。小区内有物业提供的保健室、健身场所,甚至有专属餐厅。物业还会为业主定期组织各类新颖、应季的活动,比如秋季回收小区银杏树白果,晾晒好后再赠与业主。真希望我们也能拥有这样的物业服务。”

    没过多久,郭学英的期待变成了现实。2019年11月16日,瑞基集团与成都合达联行物业举办了签约仪式,决定以双方合作打造物业团队、物业从业人员前往内地学习培训等方式,为瑞基集团开发的房产项目带来全新的物业服务模式,“瑞基·金海湾”毫无悬念是这种全新服务的服务对象。

    显风度

    情怀让建筑更有温度,品质让安居更添保障,除此以外,“瑞基·金海湾”项目,或者说瑞基集团对高品质生活的诠释还体现在其风度上。

    每次为客户介绍“瑞基·金海湾”的房子,销售经理田波都十分自豪:“一楼一进门就是约50平方米的酒店级精装入户大堂,户户均能达到3.15米层高,超出国家建筑标准30厘米,让生活空间更开阔……”

    话语中抽象的数字或许并不能让客户一下领会到“瑞基·金海湾”在居住空间上的优秀,但只要你到实地看一看,扑面而来的“大气”一定会是你的第一感受,随之而来的便是开阔空间所带来的生活品质上的提升。层高增加30厘米,就能让你不必再烦恼买灯时只能选择吸顶式;半落地窗长宽拓展了一倍,就能让更多阳光涌入自己家里……那么,生活难道不会因此而变得更加美好吗?

    当然,瑞基集团也可以选择不做,用田波的话来说:每层多30厘米,每户加起来都相当于每栋楼多盖了一层。多卖一层不好吗?对此,那句“我要在克拉玛依打造一件让自己感到自豪的作品”应该是最好的回答。一个好的作品不应只是质量的上乘,还应能彰显企业的温度、企业的风度,而“瑞基·金海湾”正是瑞基风度的最好诠释。

    具魄力

    作为瑞基的“代表作”,“瑞基·金海湾”称得上是瑞基集团二十多年来在房产开发行业中累积的全部经验结出的一大硕果。2020年,瑞基集团与上海暄厚投资集团强强联手,在乌鲁木齐友好南路明园/原新疆石油学院旁打造全新力作——雲玺中心,打开了瑞基集团面向更多城市联合开发的大门。

    176米的超高层建筑、友好南路16年未见之臻、1.6万平方米中央奢景公园、雲端创新生活……在雲玺中心项目销售负责人的口中,关于“雲玺中心”项目的一系列形容词向人们描绘了一幅城市中前所未有的生活图景——约45~89平方米天幕公寓、loft星荟洋房、源自于上海嘉里中心的高端商业模式、75~160平方米天空之宅。而“雲玺中心”项目的每一个关键词背后,都透露着瑞基集团对高品质生活的又一诠释,当然,也彰显着其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的磅礴气魄。

    的确,无论是位于友好南路这一城市中心的优良区位,商圈中16年来唯一新项目、新产品的珍稀,还是对成为沙依巴克区第一高楼的挑战,一切种种都需要开发企业具有十足的魄力,而瑞基集团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积淀告诉大家——它不惧未来,不惧挑战。

    有卓识

    瑞基集团的信心来自于它的远见卓识,比如对品质的一贯追求。

    建设一座176米的超高层建筑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是常年与国内一流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建设企业合作的瑞基集团具有这样的实力。这一次,他选择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十五局强强联手,设计制造,以强有力的技术保证,致力于打造首府的封面骄傲。

    其中,项目的阻尼系统就是其建造技术与品质的一大体现。阻尼系统是通过阻尼器与建筑的结合,保证超高层幕墙建筑抵抗风力和地震而屹立不倒的“定楼神器”。“雲玺中心”在规划初期便依照国际前沿超高层建筑标准设计了阻尼系统,能够达成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结构抗震等级特一级,最大限度上保障了建筑的安全性。

    同时,为了能够精准定位故障板块保证超高层玻璃幕墙的便捷检修,“雲玺中心”还将引入BIM系统。这套系统的应用,可以在不打扰业主生活的情况下,完成超高层玻璃幕墙的全智能化检测故障。

    当然,除了在品质上的保证,项目未来的发展潜力也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作为位居城市优质区位的稀缺、经典项目,如何开发才不会埋没了它的巨大潜力?

    于是,上海嘉里中心这一商业时尚地标的开发思路被引进。该中心拥有45万平方米的超大体量,融商场、办公楼、酒店、服务式公寓、电影院、超市、停车场于一体,一经开业就为南京西路商圈带来了新概念和新格局。“雲玺中心”不但将借鉴这一开发思路,还将融入乌鲁木齐本地的商业特点,实现新旧开发模式的完美融合。

    珍细节

    瑞基集团对项目的信心还来自于他对项目细节的精益求精,比如未来商业业态的规划。

    没错,虽然“雲玺中心”项目的建设才刚刚拉开帷幕,但向来“不打无准备之仗”的瑞基集团,早已对项目三层商业的业态分布进行了全面布局。而布局的目的就是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享有更好、更高品质的生活。

    雲玺中心项目营销负责人李亮介绍说:“结合社区型商业的发展和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居住地周围3公里半径范围内商业直接影响着生活便捷与质量。因此,针对项目周边已有大型综合性商业体这一实际情况,我们将项目商业业态的布局重点放在了小而精的商业上。”

    “在这里你或许不能立马买到奢侈品,因为不远处的大型商场已经具备了这一功能,但丰富的商业业态足够解决你关于衣、食、住、行的不同需求,且让生活更加便捷、富有滋味。”李亮说。

    此外,在同层排水、视频监控系统、楼宇可视对讲系统、门禁系统、电梯五方通话系统、电子巡更系统、五星级酒店式香氛系统上的细节把控,也无一不体现瑞基集团“见微知著”的品质,毕竟“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是其一贯的追求。

    事实上,不论是“瑞基·金海湾”项目,还是“雲玺中心”项目,瑞基集团始终在认真讲述自己的故事,认真诠释着自己的初心。正如开头提到的那样,建筑可以是静止、冰冷的,家却是温暖的、生动的,瑞基集团开发、建设的是建筑,是房屋,诠释、营造的却是家,是生活。

时间:2020-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