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京华装饰:精耕力行 铸就品牌力量
倪璐

位于居然之家的京华装饰设计中心。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 摄

设计师为业主展示装修施工方案和流程。

    

    打造专业设计团队,搭建综合性施工队伍,坚持多层次学习提升

    采用“N对一”模式服务客户,细化施工责任制度,提供有力售后服务

    实景展示施工流程,科技加持高效管理,打造“高品质定制化”家装服务

    从2009年成立至今,京华装饰已经走过了11年的历程。而这11年的历程,是一部深耕我市家装市场的发展史。

    在这11年中,京华装饰从一间小型设计工作室,成长为一家集设计、施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型装饰公司;在这11年中,京华装饰不断升级迭代,让“京华”这个品牌在我市装修市场的知名度愈加响亮。

    提升技艺为追求

    “打造一个理想的居室环境,需要许多人的倾心浇筑,把控一钉一铆,信守一字一言。小区为根,工地为本,口碑是生命。收拾心情,带着锤子到工地去!”这是京华装饰总经理赵江峰发布的一条微信动态,同时也是他的心声。

    京华装饰全名为新疆京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京华(香港)家居装饰集团旗下的高端家居装饰品牌。作为公司掌舵人,赵江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企业稳步发展的核心就是“坚持专业和品质。”从2009年进入装修行业起,“京华”就明确专业和品质并驾齐驱才是保持公司生命力的基石。

    “设计师是帮客户勾勒理想、创造幸福的人,如果我们的设计不能提升用户的美感层次,只沉溺在庸俗的范畴中,又如何打动人心,让家成为人们精神的居所?”设计师出身的赵江峰对公司的设计水平要求颇高,经过多年的积累,通过以老带新、多面培养方式,“京华”建立起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设计团队。

    为了追求更好的品质,“京华”还搭建了一支包含各个工种的强有力的施工队伍。“这些施工人员不是‘游击队’,而是具备一定资质和经验的‘正规军’,工服上‘京华装饰’的字样不仅是他们的身份,更是他们对‘京华’的归属感。”京华装饰董事长王峰说。

    除此之外,为了不断提高公司整体装修设计施工水平,“京华”每年都会按照学习内容的层次分类,有针对性地带队去内地深造:第一个层面是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杭州等各大城市会举办家装建材行业博览会,去展会参观可以掌握最新的行业前沿信息;第二个层面是去知名装企讨教经验,学习装修服务经营理念、借鉴优秀的管理模式;第三个层面则是去现场学习,观摩知名装企的施工操作、了解最新的施工技艺、学习高效的管理方式。赵江峰说,正是因为这样的交流学习,“京华人”始终知道与内地的装修水平始终存在差距,这也给了他们前进的动力。

    品质服务为根本

    身处竞争激烈、鱼龙混杂的家装行业,“京华”坚持“用心成就美好生活”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构建温暖而美好的家。

    截至目前,“京华”已为6500位业主完成了新居的装饰服务,客户满意度达99%,其中85%的业务来源于老顾客的口碑宣传。

    “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业主的装修体验。”京华装饰营销部总监邓辉这样说,按照“设计改变生活,服务创造价值”的宗旨,京华采用“N对一”的服务模式。

    顾客来到京华装饰旗舰店后,会有一位工作人员接洽,从了解顾客需求、介绍设计施工队伍、为顾客答疑解惑等方面全程进行咨询服务。

    规范签订合同后,便进入施工环节。装修所涉及的工艺、工序等多达上百种,从预算、设计、材料,到施工、监理、售后等,这要求装修公司不仅具备专业水平和执行能力,还能为业主提供事无巨细的服务。

    为此,京华装饰的装修团队包括设计师、项目管家、施工人员、工程监理等。设计师为业主进行居室空间设计,保证设计方案尺寸的准确性;各项施工人员根据设计方案,按照装修流程进行施工操作,期间由监理全程监控;项目管家负责工地的进度、品质管理、各施工人员的调配、以及与业主的协调。

    在每个施工现场,装修团队都会张贴施工联系单,拆建工程、水电暖工程、瓦工工程、木工工程、油漆工程等涉及各个工序的负责人姓名、电话一目了然。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监理都可以迅速追责解决。对每个装修施工环节,项目管家都会全程跟进。

    “我们会为每位业主建立包括设计师、项目经理、监理人员、客户服务在内的微信群,项目经理会将每天的施工进展通过照片、视频、文字的形式上传展示,供业主随时了解装修进度。”邓辉介绍说。

    而后,在工程验收及售后回访环节,京华装饰也会派专人陪同业主完成,将京华装饰规范有力的服务体系贯穿整个装修流程。

    邓辉说,家装行业竞争激烈,但无论是打价格牌,还是概念牌,企业最终的核心竞争力都是质量和服务。其中,完善的售后服务就是家装公司拓展市场的重要手段。为此,京华装饰不仅为业主提供“两年基础及主材项目质保”“五年水电及防水工程保修”“终生售后服务”“报修后48小时内进行维修”等服务,还建立了定期回访和检查保养的保障制度。

    开拓创新为手段

    竞争激烈的装修市场中,品牌影响力决定着装修企业的地位,而“京华”品牌的影响力正来自于对品质的追求、对客户的真诚和技艺的创新上。

    在位于阳光建材市场内的京华装饰旗舰店和居然之家的京华装饰设计中心里,“京华”都开辟了一个特殊的样板间,在这里呈现的不是已经装修成型的房间,而是水电路工艺改造、地暖铺设、漆面处理等施工工序及所需要用到的装修材料。

    为何会如此设置?邓辉这样回答:“这些最基础的装修施工工序属于隐蔽工程,不是在墙里就是在地下,业主通常看不见,如果装不好,一旦出问题后患无穷。我们将这些施工工序直观地展示出来,一是想让业主引起重视;二是展示我们规范、严格的装修工艺和严谨负责的施工态度。”

    此外,“京华”还将创新点放在了“高效管理”上,通过科技加持,用数字化打通企业链接。

    王峰说,企业要做到“唯快不破”,依靠数字化工具提升从设计到生产的效率成为了关键的一环。“目前‘京华’的每一个工作流程全部实现了数字化,员工日常办公全部在平台上进行,效率、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这也在无形之中增强了‘京华’的硬核实力。”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管理制度上“京华”博采众家之长,以严格审慎的程序建立起系统的规章制度、高效的管理团队,并设立专门的监理机构。王峰自信地说:“就算我们现在有20个装修项目同时施工,后续还有大量订单要完成,公司上下也不会忙乱,一切都能有条不紊进行。”

    同时,京华装饰还开始打造“高品质定制化”的家装服务,向业主提供个性、智能的人居体验。在原有的家装咨询、设计、施工等业务基础上,又拓展出了定制化家装设计、品质基装、全案全屋定制、软装配套、优质精选居家用品、智能家居,高端家政等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业务。装修空间的类型也不断丰富,在以往的家庭装修,别墅精装,写字间、办公场所、娱乐场所装修基础上,新增了园林设计。

时间:2020-07-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