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自购建材要注意啥?
倪璐

    网友“老树枝”问:自购建材容易遇到哪些雷区?

    市装饰装修协会答:自购建材时,容易遇到商家推出的几种“障眼法”,需要消费者仔细甄别。

    障眼法一:“指鹿为马”。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消费者购买实木地板时。实木板材的名称有通用名、学名、别名、市场名等,因为名称复杂,消费者很容易一时弄不清。一些商家把山榉木称为“黄檀”,把桦木称为“樱桃木”,把木荚豆称为“花梨木”。其实,这些木材之间有着本质区别。

    障眼法二:“偷梁换柱”。这种现象多出现在消费者购买墙地砖、石材、涂料、木板材等多种建材时。消费者花了优质品的钱,买回的建材却是二等品、三等品甚至等外品;还有就是部分商家把人工的材料说成天然的,比如用美柚冒充泰柚。美柚和泰柚都是贴面胶合板,美柚表面的木纹和色彩是人工制成的,泰柚则是天然生就的,市场上,泰柚价格为美柚的三倍。

    障眼法三:“败絮其中”。细木工板有手拼和机拼之分,机拼板的内芯由较规则的小块长条木用机器拼装而成,内芯平整、接缝严密、无空心、抗拉力强;手拼板是人工将小块木板摆放而成,小木板不规则,多不上胶、拼缝大、抗拉力性能差、多处空心。消费者在购买时看到的板材已经全部封了边,因此无法了解板材内部的情况,一些不法销售商就在此作了手脚。

    市装修协会提醒市民,自购建材时可以请行家一同前往购买,此外,建议消费者选购时去正规的家装市场,不要贪图便宜,要多看多比较。有些建材光看表面是很难分辨清楚的。购买时最好要求销售人员在收款凭据上特别注明建材产品的名称、等级、品牌,并索取质量责任单等凭据。

    

时间:2020-0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