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安居帮你问
倪璐

    装修停工 要注意啥?

    网友“小叮当”问:春节期间,装修停工前需要注意什么?

    波涛装饰公司负责人答: 1、对已完工项目进行验收:停工之前,业主应检查工地的电线、电器、装修材料的存放,排查水电管道是否有漏水漏电、开裂破损的情况。同时,和施工方一同清点登记现场物品、材料数量、用水用电、煤气数据等,并签字备存。

    2、与装修公司签订停工协议:停工工地要贴上封条,并在小区物管处登记,以免外人以装修公司的名义在停工期间进入工地,复工时由项目经理、工人和业主共同启封。停工协议中应尽量注明启封和复工时间、工期计划、物品清点情况,确认后双方签字。

    3、装饰材料妥善保管:板材类要集中水平放置,不要竖立放置,否则会有两个受力点,造成板材变形;不建议在板材上放置其他物品,以免压出痕迹。所有的木质材料不能放在靠近窗户、阳台或阳光直射的地方,温湿度的变化和光照容易破坏木质结构。水泥、沙石等比较重的物件,应该分散堆放,以免给地面造成过大压力。已开封的水泥要装好,否则水泥会吸进空气中的湿气结成硬块,不利于装修使用。

    挑油漆有

    哪些误区?

    网友“乖乖”问:挑选墙面油漆容易出现哪些误区?

    立邦漆销售人员答:

    1、并非涂漆次数越多就越容易掉漆。掉漆的原因和涂刷的遍数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和室内潮湿程度有关。质量过关的涂料不会出现掉漆的情况,只有当受潮疏松后才会发生墙面掉漆。普通墙面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就可以。

    2、深色涂料不是刷越多颜色就越深。深色涂料中钛白粉含量较低,覆盖力不强,可比浅色涂料适当多刷几遍,但一般控制在5至6遍。若是刷的次数多,墙面涂料厚度增加,反而容易造成表面开裂等情况。

    3、涂料不是必须加水才能涂。一般浅色的涂料可以稍微加一些水进行稀释再涂刷,不过深色油漆可以不需要加水,因为这种油漆覆盖力较差,如果在滚刷的时候加水,反而容易将墙面刷花。

    

时间:2019-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