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我市家政市场岁末升温
服务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倪璐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不少家庭已经把大扫除提上了日程,受此影响,我市家政服务也进入需求旺季。

    12月23日,记者走访我市家政市场了解到,越是临近春节,家政市场就越繁忙。目前,我市家政市场服务项目较齐全,在较大型的家政公司,保洁、护工、计时工、生活管家、月嫂、婴嫂等项目一应俱全,就目前的预约情况来看,年前预约保洁服务的市民相对较多。

    据多位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反映,从本月中旬开始,市民就已陆续预约大扫除服务。“工作忙没时间打扫”“自己打扫不干净”等,成为大多数市民选择家政服务的原因,且最近一周,各公司的保洁服务人员已经全部约满,其中,除了家庭保洁需求,还有不少单位预约。

    “近一周内保洁服务的订单达到近三十单,目前公司有25位保洁人员,能够完成订单需求。但是再过半个月,春节家政预约的高峰期就来了,有些保洁人员会在1月10日左右返乡,人员开始紧缺,届时,家政服务会变得非常紧俏。”诚信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何小兰说。

    “老杨家政服务部”负责人杨勤友告诉记者,由于很多新房的装修在此时收尾,新房清扫成为目前预约量最多的项目。此外,该公司元旦至春节期间的家政服务也已约出三十单左右。

    “担心年前不好预约,我就提前行动了。”家住东风小区的市民邓敏说,每年过年,她都会请家政公司保洁人员来家清扫,今年也不例外。

    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方面,各家政公司给予的回复是——今年家政服务的价格和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也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保洁家政服务内容包括房间整理,厨卫清洁,擦拭家具、地面、吊顶等,家政公司普遍按清扫房屋面积来收费。6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清洁费用为200元至240元,80平方米至100平房米的房屋清洁费用为260元至280元,10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房屋清洁收费为300元左右,140平方米以上房屋收费为350元至400元,别墅清扫价格在500元以上。此外,擦洗橱柜内部、单独擦洗玻璃为另外增收费用的项目,顾客可以自主选择。

时间:2019-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