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明年我市装修价格 或将小幅上涨
基础建材、辅料、人工、物流成本增加
倪璐

    ●供给需求方面,水电、木材、金属分别都有5%至10%不等的涨幅

    ●经核算,原先新房每平方米装修价格为300元左右,明年可达到350元至420元

    本周,记者从我市多家装修公司和建材商处了解到,装修建材在明年开年时或有小幅度涨价。

    据业内人士介绍,2020年,全国建筑装修材料价格将“涨”声一片,包括基础建材、辅料、人工、物流等15个类别在内,涨幅普遍在8%至20%之间。

    以水泥为例,目前(水泥、砂)已从每吨650元上涨到每吨720元,涨幅达10.7%;钢筋、混凝土每吨价格分别上调了20至80元不等;装修辅料方面,油漆涂料、电线电缆、防水涂料的涨幅都超过了10%,其中石膏板的涨幅在12%左右。

    在我市经营建材生意多年的东大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潜龙告诉记者,现在,建材的环保标准越来越高,生产厂家想达标就要更换设备,造成成本增加;由于供给需求,水电、木材、金属分别都有5%至10%不等的涨幅,相对应的水管电线、板材、五金都会根据工序发生价格增长。

    他说:“就拿最常用的几种线径的电线来说,2018年,电线价格就已经涨至120元至140元,明年大概会涨到130元至150元左右。除此之外,物流费用也在此基础上有5至10元的调整,可以说成本又增加了不少。”

    顶固生态门销售人员王洋也介绍说:“木门、衣柜、橱柜等板材类的产品,会根据木材成本的上涨而涨价,预计涨幅达到20%左右。”

    京华装饰装修公司负责人王峰也介绍说:“装修材料要全部通过检验达标才能进入市场,按照目前的情况,一张装修用的达到最高环保要求的三层板材,年底价格预计会上调。以120平方米的装修面积计算,原先装修一套房预算约为13.5万至19万元,如果建材涨价,装修费用至少达到14万至2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费用增加5千元到1.5万元不等。”

    与原材料一起涨价的还有人工费用。记者了解到,一般瓦工的收费为35元一小时,好的瓦工费用在每小时45至50元,涨价后,瓦工的费用会达到40至60元一小时。

    多家装饰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加上人工成本和环保成本的压力,经核算,原先新房每平方米装修价格为300元左右,明年预计可达到350元至420元。

时间:2019-1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