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冬季热水器维修迎高峰
倪璐

    ●故障热水器多为超过五年的老机型,燃气热水器的故障中,打不着火的情况占比80%左右

    ●建议用户可以每隔3年请维修人员更换一次电热水器用镁棒,从而保证使用效果

    ●用户可以在太阳能热水器管道外裹上电加热伴热带,不使用热水器时将上下水管放空

    寒冷的冬季,家庭热水需求量达到最高,而冬季也是热水器故障频发的季节。从12月初开始,热水器维修就迎来了高峰期。

    本周,记者致电我市几家品牌热水器售后维修部及国美家电维修中心了解到,入冬以来,燃气热水器多会出现打不着火,水管、水箱被冻裂的情况;电热水器则有可能烧水不热。

    “今年12月初开始,就进入了热水器维修的高峰期,高峰会持续到2月左右。目前,客服部每天会接到好几个热水器故障维修咨询电话,故障热水器多为超过五年的老机型。有些小故障通过电话指导的方式可以帮客户排除,如若不行,我们会下维修单安排人员上门服务。”据国美电器维修部客服人员介绍,近半个月,该中心就开出各类热水器的维修单32例。

    燃气热水器加热快、空间利用率高,我市65%的家庭都会选择安装该类热水器。据万和、方太品牌燃气热水器的维修人员介绍,冬季燃气热水器的故障中,打不着火的情况占比80%左右。

    “遇到这种状况,首先应该考虑电磁阀、水压、电池、进气滤网出了问题。在点火时只听到声音但是热水器却没有开始工作,这可能就是电磁阀老化或者阀门处有异物阻挡引起的。清洁阀门处或更换电磁阀可以排除故障。”万和热水器维修人员黄辉介绍说。

    家住天池南小区的市民项宏发现,她家用了4年的储水式电热水器烧出的水没有以前热了。“我已经把水温调到最高的75℃了,但出来的却是温水。”项宏说。

    对此,国美家电维修服务中心维修人员唐中杰介绍说,冬季热水器烧水不够热,或者烧水速度变慢,最主要的原因是电加热管和内胆水垢堆积过多,导致加热丝中的热量无法有效散发。“水垢、杂质还会滋生细菌,甚至导致加热管被过度腐蚀后漏电,引发安全事故。因此,建议大家定期清洗热水器。”此外,唐中杰建议用户可以每隔3年请维修人员更换一次电热水器用镁棒,从而保证使用效果。

    在维修价格方面,多名维修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零配件的不同,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的维修费用从30至300元不等。

    记者还了解到,低温寒冷天气,不少市民家的太阳能热水器频频被冻,对此,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维修人员王力解释说:“普通的太阳能热水器必须放在室外楼顶,上下水管比较长且裸露在户外。冬天温度降至0℃以下时,水管很容易被冻住。此时,用户可以在管道外裹上电加热的伴热带,不使用热水器时最好将上下水管中的水放空。”

时间:2019-12-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