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空气净化设备 该咋选?
倪璐

    网友“小老鼠”问: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有什么区别?

    市装饰装修协会答:

    1、二者原理不同

    新风系统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持续工作,从而将室内的甲醛、甲苯、二甲苯、氡气等排到室外,还可将室外空气经过高效过滤和活性炭的有效吸附后,送入室内。

    空气净化器主要过滤室内污浊物,起到室内空气净化的效果,它可以净化室内空气中的烟雾、颗粒物、粉尘,但对雾霾的作用并不明显。遇到雾霾严重天气,基本一个月左右就得清洗一次净化器滤网,空气净化器只能短时间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不能彻底改善生活空间的空气质量。

    2、功能不同

    新风系统具有舒适通风、高效过滤和热回收三项功能。通过进风和回风造成室内空气的压差,实现居室强制和无死角的通风,形成点对点的通风路线。安装时,最好把进风口(新鲜空气)设计在床、沙发、餐桌等最需要的地方,把回风口(污浊空气)设计在厕所、厨房,从而让污浊空气迅速排出。新风系统过滤器可分为初效、中效和高效三种,初效和中效过滤器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粉尘、烟尘、花粉等固体过滤物,对PM10效果较好;高效过滤器(HEPA)可有效过滤PM2.5。此外,在通风时不会形成室内扬尘和吹拂感,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后通过热回收温度接近室温,体感舒适,还可调节室内湿度,更适合家庭长期使用。

    空气净化器的主要作用是过滤、吸附或分解各种空气污染物。它的风扇使室内空气循环流动,机内的空气过滤器将各种污染物过滤、吸附,然后将空气从出风口送出,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但对清除室内的有害气体作用有限。其使用效果和需要净化房间的大小、净化器的过滤网面积和风量有关,适合暂时性使用。

   

时间:2019-11-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