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安居帮你问
倪璐

    如何 保养飘窗?

    网友“熊猫先生”问:飘窗的保养技巧有哪些?

    美艺雅装饰设计师答:首先要注重的是防潮保养,保持良好的室内通风和光照,有效帮助飘窗柜除湿,平时清理地面和飘窗柜时,不要用太潮湿的拖把和抹布,也可以放除湿器达到轻松防潮的目的。不同材质的飘窗,日常清洁起来也是不同的。

    1、大理石材质:可用一些清洁剂做表面清洗,定期以微湿带有温和洗涤剂的布擦拭台面,然后用干净的软布抹干擦亮,平时应注意防止重物磕砸大理石面,以免出现凹坑。

    2、人造石材质:不要将高温物体放在人造石台面上,容易导致飘窗变形。清洗时可用海绵沾上中性清洁剂擦拭,如需消毒可将漂白剂或消毒药水稀释后再擦拭表面。清洗完成后要及时用毛巾擦掉水渍保持台面干燥。还可以定期涂抹一些石蜡,再用干布擦干,从而延长台面的光泽度。

    3、木板材质:灰尘用软布擦拭就可以了,擦拭时切记水不能太多。顽固污渍的话,可以用中性的清洁剂擦拭。要常常保持通风,防止木质飘窗变形。

    4、瓷砖材质:日常清洁也比较简单方便。瓷砖日常污渍可选用洗洁精、肥皂等清洗。

    怎样粉刷

    旧墙面?

    网友“读图”问:旧墙面如何刷乳胶漆?

    立邦漆销售负责人答:旧墙面刷乳胶漆基本上分为7个步骤。

    1、找平:对旧墙面进行处理,比如坑洼的地方要先找平。

    2、上腻子:在墙面上刮腻子,基本上刮两至三遍就可以。

    3、粗磨:用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

    4、刷漆:在墙面上选择使用滚筒刷底漆,这样效果会更加美观。

    5、细磨:等底漆干透之后,需要对墙面重新打磨,将有瑕疵的地方打磨平整。

    6、刷面漆:磨平整后的墙面可以刷上面漆。

    7、晾干:等乳胶漆刷好之后要通风7至10天,这期间不要去触碰墙面。

时间:2019-1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