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安居帮你问
倪璐

    新房空间 如何改造?

    网友“多多”问:如何改造新房户型空间?有什么原则吗?

    波涛装饰设计师答:

    1、拆墙要谨慎:在不清楚墙面功能和结构的状况下,最好不要轻易拆掉墙体,尤其是承重墙,否则会造成房屋墙面开裂,甚至影响整栋楼的承重结构,缩短房屋使用寿命。

    2、户型改造要合理:在对房屋进行改造前,一定要遵照室内设计学的准则,若是这次改动没有带来新的功能或是起到改善功能的话,那么这次房屋改造本身就是没有必要的,比方说在厨房采用开放式的设计,炒菜的油烟将会对室内造成严重的污染等。

    3、不要影响房屋采光和通风:不仅浪费成本,同时也使得生活质量降低,比方说不可将南北通透的房屋改造成各种隔间,否则房屋会变得阴暗潮湿,并且居住者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4、要以实用功能为主:对居室进行改造是为了改善房屋拥有更多的功用,所以在进行操作时,一定要以功能为先,比方说不可将房屋原本的书房改造成花房,也许改造成婴儿房会更加实用。

    秋季家居

    如何保养?

    网友“奶酪”问:秋天天气干燥,家居产品,特别是木质家具应该如何保养?

    市装饰装修协会答:

    1、重点是“补水”:平时可以将加湿器打开,增加空气的潮湿程度,一些实木的家具可以使用精油去擦拭,过于干燥木制家具容易开裂。

    2、保湿不等于潮湿:保湿程度是需要控制好的,家具肯定不适应潮湿的环境,要不然金属家具会容易生锈,木制的家具也是会容易发霉翘起的。

    3、要定期进行保养:家具保养并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也不是家具出现问题才需要保养,要提前预防,定期进行护理。比如木地板一个季度保养一次,秋天可以多打蜡一次,根据实际情况去决定保养时间和次数。

    4、做好防灰尘工作:可以在室内多摆放绿植,绿植对于吸附灰尘很有帮助。另外像玄关的位置可以贴上防尘条。

    5、避免阳光直射:地板不能被阳光直射,不然容易褪色或者开裂。需要注意的是只要不是长时间被强阳光照射就可。

    6、避免家具被划坏:比如烤漆材质的家具,会有明显的划痕,重新修复也费时费力。

    

时间:2019-1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