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安居帮你问

    如何选购 室内门?

    网友“姜姜”问:室内各居室的门该如何选购?

    美艺雅装饰设计师答:

    1、卫生间的门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可选择设计时尚的全磨砂处理半玻璃门型。干湿区不分开的卫生间,应考虑选择塑钢门,不锈钢门。

    2、厨房门则应选择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门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饭时产生的油烟,如带喷沙图案、或半透光的半玻璃门,一般使用推拉门。

    3、卧室门最重要的是考虑私密性和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因而多采用透光性弱且坚实的门型,如镶有磨砂玻璃的、大方格式的、造型优雅的木门。

    4、书房门则应选择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设计感强的门型,如配有甲骨文饰的磨砂玻璃、或古式窗棱图案的木门,则能产生古朴典雅的书香韵致。

    5、儿童房门环保、安全、隔音,尽量选择一些风格较活泼可爱的、颜色较明亮的门,最好不要深沉黯淡的。还可以在门上贴些有丰富内容的贴纸。

    整木家具

    咋保养?

    网友“霞姐”问:秋季比较干燥,整木家具该如何保养?

    全友家私负责人答:

    1、定期清洁除灰:干燥的天气容易产生很多粉尘,针对这种情况,用干抹布轻轻擦拭木饰面、护墙板以及家具表面,不用大力擦洗,抹去灰尘即可。注意宜用质地柔软的抹布,干燥或微湿状态皆可。切忌用质地粗硬的抹布,以免划伤木材表面。抹布也不宜太湿,以免木材受潮。

    2、避免阳光直射:干燥的秋天加上太阳光的直射,木材容易出现干裂的现象,漆面也容易泛黄。木质家具防晒措施比较简单,摆放位置避开窗外阳光的直接照射。如果是木饰面、护墙板这类不能移动的,可以用窗帘或百叶窗遮光,加以保护。

    3、定期进行保养:家具、地板、木饰面、护墙板一般建议每季度打一次蜡,像现在初秋时节可以打多一次,让整木家具重新亮活起来。

    4、避免家居过于潮湿:过度的补水,或者长期处于潮湿的状态下,整木家具会吸水膨胀,通过冬天的冷缩,春天又细菌滋生,可以适当放在通风的地方除湿。

    本报记者 倪璐 整理

时间:2019-10-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