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我市首批新能源充电桩已经投入使用
新的充电站项目列入规划
倪璐 张建军

    “电动汽车充电桩真方便!”10月20日,在天山路与西环路路口附近,家住城西小区的居民王先生使用了新建成的公共充电设施后说。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普及,充电配套设施成为车主最关心的问题。本周,记者从克拉玛依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由克拉玛依通汇百达充电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与运营的我市第一批电动汽车充电桩于6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充电站新一批充电桩正在稳步建设中,新的充电站项目也已列入规划。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位于西环路与天山路的交汇路口处。10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充电站建有快速充电设施1台、慢速充电设施5台,可同时供8辆电动汽车充电,车主只需用手机直接扫取设施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完成充电和线上支付功能,截至今年9月10日,该充电站已提供充电服务 864 次。

    克拉玛依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相关人员说:“目前,该充电站的2至3号区域的新能源充电桩项目建设也正稳步推进着。此外,依据人员、车辆密集度、场地条件、电力接入等条件,在我市市政府2号楼东侧公共停车场、南新路上的中银大厦、黑豹房地产销售中心也规划设立了充电站项目的建设,为城南区域的市民提供出行便利。”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把规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促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健康发展作为有力着手点,以乘用车充电桩建设项目为突破口,在克拉玛依城区规划了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落实了地方政府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有关方面积极性,加快我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接下来,我市将依照《克拉玛依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有序实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实施建设工作。

时间:2019-10-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