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地暖清洗 进入旺季
从业者一天接单三四户,想清洗需提前预约
景璐

    ●地暖清洗最佳时间为供暖期开始前两个月,或者供暖期结束后

    ●地暖清洗频率与供暖水质有关,一般为三四年一次

    时值深秋,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地暖清洗服务市场也迎来了旺季。

    在我市从事了4年地暖清洗服务的师傅马生军介绍说:“每年的供暖期前后都是地暖清洗市场的旺季,近一段时间以来,我每天都能接到三四户地暖清洗的订单,有时候需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

    据了解,地暖清洗一般是指清洗地暖管内的杂质。一般来说,供暖期开始后,业主若感觉到家里的地暖供热效果不佳后,除了会联系相应的供暖企业寻求帮助外,也有一部分人会选择对家里的供暖管线进行清洁,以提高供暖效果。

    “其实,地暖清洗的最佳时间应该是供暖期开始前的两个月。”马生军说,“供暖期开始后,由于供暖管道中压力较大,清洗地暖后很容易造成阀门关闭不严等情况,所以我还是建议业主最好在供暖期前,或者供暖期结束后再对地暖进行清洗。”

    我市国际家居建材城内一家主营地暖维修、清洗服务的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的确是地暖清洗的高峰期,业主要想清洗地暖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清洗费用大概是每路管线八十元左右。”

    他说,清洗地暖主要是为了保证供暖的温度。在采暖过程中,地热管内壁如果出现、堆积杂质,会影响管道的水流量,从而致使供暖温度降低。为保证地热管内壁的清洁,延长地热管的使用寿命,对地热管路系统定期清洁和维护十分有必要。

    “地暖的清洗频率与供暖水质有关,一般来说每隔三四年就应该清洗一次,如果地暖分水器塑料管变色,如从原色变为绿色或深色,这就说明管壁上有污垢,需要清洗了。”这位负责人说。

时间:2019-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