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灰白黄”打造简约风家装
——市民沙女士分享装修经验
景璐

书房

主卧

厨房

玄关

客厅

    基本情况

    业主:沙女士

    地址:金色嘉园小区

    房型:三室两厅

    面积:120平方米

    装修风格:

    现代简约风格

    装修经验

    1、现代简约家装风格中,纯色的使用会让家装效果更有品质感,尤其是黑色、白色、灰色等中性色的使用。

    2、虽然家居定制产品和服务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但业主要想真正按照自家的空间规划、居家需求量身定制,还是要认清自身需求,多看、多比、多挑。

    装修提示

    色彩搭配不但会影响装修的效果,也会影响居住者的情绪和感受,所以一定要根据业主的喜好来选择,以居住感受为主,不要盲目模仿,也不一定要完全严格遵守家装风格原则。

    看惯了雕梁画栋、雍容华贵的中式风格和欧式风格家装,个性十足的工业风格、地中海风格家装,造型简单、色调柔和的现代简约风格成了时下很多年轻业主的装修选择。

    今年年初,家住我市金色嘉园小区的沙女士就选定了现代简约风格作为自己新房的主要家装风格。在她眼中,现代简约风格大面积的空间留白给家居生活带来了更多自由的感觉,简单的装饰造型和柔和的色彩搭配不仅节省成本,而且经典耐看,不容易过时。而在实际参与了整个家装过程后,在色彩搭配、家居产品的选择上,她也积累了不少经验。

    色彩赋予家装生命

    现代简约风格讲究将设计风格简化到极致,以给人含蓄而美的感受,达到“此处无声胜有声”的装修效果。也正因如此,现代简约风格家装中的装饰造型都十分简单,一般不会有太多可刻意的人工“雕琢”痕迹,比如繁复的吊顶、石膏造型等。而在这样简约的设计风格中,家居整体的色彩搭配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在网上看了很多现代简约风格的家装效果图,我发现纯色的使用会让家装效果更有品质感,尤其是黑色、白色、灰色等中性色的使用。”沙女士说,“但是我和家人更喜欢明亮的居家氛围,所以我们商量后选择灰色、白色为新家的装修主要基色,同时搭配了淡黄色以缓和中性色带来的冷硬感,给以后的生活添加一些暖意。”

    于是,在实际装修施工中,沙女士选购了灰色壁纸、深灰色沙发搭配白色吊顶、白色家具,并用淡黄色地板和软装饰物形成缓冲。

    她表示,在挑选家装色彩搭配时,感觉颜色能够赋予家装生命。“浓烈的色彩仿佛带着高兴、兴奋的情绪,中性色则仿佛带着平静、优雅的感觉。”沙女士说,“和谐的色彩搭配不但会提升装修的效果,也会正面影响居住者的情绪和感受,所以一定要根据家人的喜好来挑选颜色,以居住感受为主,不要盲目模仿,也不一定要完全严格遵守家装风格原则。”

    家居定制节省空间

    除了在家居装修搭配上下功夫,在家居用品的选择上,沙女士也花了很多心思。

    “虽然家居定制已经火了很多年,但要想真正按照自家的空间规划、家居需求量身定制家居产品,还是要付出很多精力。”她说,“为了挑选到合适的家居定制产品和服务,我从装修前半年就开始准备,经常逛家居建材市场,了解当下装修流行趋势、家居定制产品公益和质量等。”

    最终,在卧室衣柜、书房书柜等家居产品的挑选上,沙女士全都采用了定制形式。

    “在卧室的衣柜定制上,我们和大多数业主一样选择定制了衣帽间,以增加家居收纳空间。但考虑到新房整体面积不大,又没有地下室或储物室,将来小孩的东西很多需要收纳,所以,在门框上方,我们又增加了一组吊柜。”沙女士说,“这种柜体设计在八九十年代比较流行,但现在看来也非常实用,而这样的效果也只有家居定制才能实现。”

    此外,鉴于书房面积比较小,家里亲友偶尔会来作客、留宿,所以沙女士选择定制了一个折叠床。“折叠床拉开是一张床,折叠后是一张书桌,一个家具拥有两种功能,满足了我们日常使用的同时还非常节省空间。”

    总而言之,沙女士表示,家装其实是一件非常“自我”的事,也许很多家庭都使用了一种装修风格,但装修效果却相差很多,这是因为每个家庭的装修偏好、需求都不相同。所以,装修最重要的并不是还原、复制某种家装风格,而是在使用这种风格的同时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提升最终的居住体验。

时间:2019-10-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