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新疆脱贫攻坚】阿克苏地区发放一次性小额信贷5.2亿元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赵霞 吕光明报道)“我申领了8万元小额信贷,政府还给贴息补助,感谢党的好政策。”10月31日,温宿县一家大盘鸡店老板张晓燕感激地说。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张晓燕在饭馆经营上遇到困难,这笔贷款的快速到位如雪中送炭。眼下,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明年3月31日,让更多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治区多部门联合出台专项措施,鼓励支持银行机构对个体工商户发放一定期限的小额免抵押、免担保贷款,并给予适当财政贴息,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为全力支持阿克苏地区个体工商户正常运营,该地区各金融机构积极履行责任,加大信贷市场拓展力度,认真落实优惠政策和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投放工作。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晓东说,有小额信贷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可直接向生产经营地所在社区(乡镇)报送申请材料,可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符合借款条件的,可及时报送县(市)工作办公室复核,承贷金融机构根据审定结果完成审批程序后,与借款人签订免抵押、免担保借款合同,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

  截至10月21日,阿克苏地区为9216户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小额信贷5.2亿元,发放第一批财政贴息补助132.75万元。

时间:2020-11-09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