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争当助力喀什脱贫攻坚模范实践者

□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产业项目组副组长 付浩然

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这是自去年底第十批援疆骨干进疆以来,每位山东援疆干部踏上喀什这片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后的三问。我们暗下决心:坚决打好三年援疆工作开局战,争当助力喀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的坚定担当者、优秀建设者和模范实践者。

指挥部瞄准重点领域,实施产业、就业、教育、健康、消费、乡村振兴、社会扶贫七大攻坚行动。投入10.8亿元全力助推英吉沙县脱贫摘帽,助力疏勒县、岳普湖县、麦盖提县提升巩固脱贫成果。目前,已助力426家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山东西部产业基地和物流中转站、水发集团南疆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等20个重点产业援疆项目建设;助力消费扶贫,深化“大仓东移”工程,销售喀什特色农副产品近1亿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接洽谈项目119个,签约落地项目6个,开工建设项目2个,力争2020年完成50个投资规模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签约,20个项目落地并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助力受援地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泰山天山根连根,鲁新人民心连心。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喀什必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必将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媒体记者夏青整理)

时间:2020-05-26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