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战贫中注入江苏力量

□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扶贫组组长 冯小忠

3月底,江苏援疆干部人才集体返疆后,为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我们积极作为,精准施策,摁下脱贫攻坚“快进键”,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源源不断注入江苏力量。

全年我们计划实施57个项目、续建13个项目,涵盖经济社会发展诸多方面,资金总量有望达到5.2亿元,较去年新增近4000万元。其中,扶贫项目48个,计划投资3.77亿元。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积极主动协调各方推进项目立项、资金到位,督促项目实施。

目前,江苏对口支援的克州两县一市虽已脱贫摘帽,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今年,在民生改善方面,我们把深度贫困村和贫困群体作为重中之重,为种植无花果、葡萄,养殖牛羊、乳鸽及在服装加工厂就业的贫困户发放补贴;大力推进精准扶贫、民生扶贫等综合项目,确保全年项目按期完成;指挥部积极联系中华财险、国联期货、华安期货,为贫困棉农发放“棉花保险连心券”。

(全媒体记者夏青整理)

时间:2020-05-29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