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寻味新疆·公益扶贫”系列直播活动启动 “带货主播”助力新疆特产销全国

乌鲁木齐5月31日讯 全媒体记者石鑫报道:看着马术表演,听着主持人华少和喜剧演员小沈龙推介新疆特产……5月30日,在新疆古生态园,一场“寻味新疆·公益扶贫”的直播带货,让成千上万箱新疆特产通过快手直播平台销往全国。

这是一场“直播+农产品+扶贫”的新模式直播,也是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疆四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启动的“寻味新疆·公益扶贫”系列直播活动的其中一场,通过地方领导“吆喝”、流量明星代言,为新疆优质的农产品畅通销售渠道,推广新疆农产品品牌。

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静介绍,本场公益扶贫直播活动,除了推介红枣、核桃等林果产品外,还增加了裕民红花油、天润酸奶、乌苏啤酒和椒麻鸡等新疆特色产品,主持人华少专程来到新疆,为新疆特产代言、公益推介,希望能通过自带网络流量的明星代言,更多人关注新疆特色农产品,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果业集团及各大果品收购企业托市收购的南疆贫困地区林果产品出现销售难、库存积压等问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南疆贫困地区滞销林果产品促销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充分挖掘潜力,运用好各类现有农产品销售平台,积极开展促销行动,促进滞销林果产品销售。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卢柏然说,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供销系统将多措并举促销售,化解农产品滞销难题,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与南疆贫困地区共同构建便捷、畅通、长期、稳定、紧密的农产品营销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是眼下最有效推动线上新型消费发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能让更多消费者在喜欢新疆特产、美食的时候,萌生以后来新疆看一看的想法,从而加快新疆“两张网+旅游”的资源嫁接,推介新疆原产地地域名片,促进农产品销售,推动产业升级。

据悉,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公益扶贫系列直播活动将邀请带货主播深入田间地头,用图文、视频等形式,更直观地向全国各地消费者呈现新疆农产品的原产地及品质。

时间:2020-06-01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