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青山 王秀芝

    工作成果

    ●2014年至今,有118名干部到南疆16个村开展“访惠聚”和脱贫攻坚工作

    ●先后对托里县援建了希望小学、卫生院、道路、抗震安居房等民生项目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完成一批示范性强、成效显著的帮扶项目

    工作目标

    ●切实解决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援建帮扶项目

    ●着眼长远增强脱贫能力和内生动力

    7月14日,新疆油田公司召开了脱贫攻坚和“访惠聚”驻村工作推进会。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等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自治区党委“1+3”和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打赢托里县、南疆“访惠聚”所驻村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新疆油田公司力量。

    会议全面总结了油田公司“访惠聚”驻村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从而确保高质量完成“访惠聚”驻村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和中石油集团公司关于扶贫工作政策要求;听取了油田公司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托里县工作以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油田公司扶贫工作和南疆“访惠聚”驻村工作情况。同时,油田公司行政事务中心汇报了其“访惠聚”工作队驻社区的工作情况,采气一厂作为派出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2014年至今,油田公司共选派了118名干部到南疆16个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油田公司共有48名干部在泽普县5个工作队和叶城县10个深度贫困村驻村工作,共有13名干部在克拉玛依市“访惠聚”驻社区工作。此外,多年来油田公司先后对托里县援建了希望小学、卫生院、水利、电力、道路、抗震安居房等民生项目,改善了当地教育医疗和生活条件。

    会议指出,近年来,油田公司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工作目标,牢牢把握“精准、规范、实效”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定点扶贫、“访惠聚”驻村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一批示范性强、成效显著的帮扶项目,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百姓的认可和好评。

    会议结合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力,突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会议要求从夯实基础,切实解决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突出精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援建帮扶项目;着眼长远,增强脱贫能力和内生动力;务实作风,充分展示中国石油良好形象这四方面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最后,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关心关爱、强化舆论宣传、强化合规管理,从而压实工作责任,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0-07-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