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报告团一行

    本报乌鲁木齐10月27日讯记者赵志芸、李杨报道: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27日下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了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为团长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参加会见。

    会见中,雪克来提·扎克尔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中央国家机关和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援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报告团各位成员是全国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大家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韧的意志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此次宣讲,必将极大激发我区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有力促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我们将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瞄准短板、精准施策,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程凯表示,新疆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区之一,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很大成就,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报告团将认真学习借鉴新疆的好经验、好做法,再接再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

    报告会上,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闻彬军,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福建省闽侯县副县长(挂职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委常委、副县长)樊学双,河南省兰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明俊,贵州娘娘山高原湿地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正学,解放军第302医院肝胆外科二中心副主任朱震宇,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等7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讲述了在脱贫一线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参会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团成员身上所体现出的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攻坚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自力更生、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的首创精神令人感动,值得学习。我们将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以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董新光、程振山、孔星隆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疆部队代表,在乌大专院校师生代表,自治区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近2000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时间:2018-10-28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