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有困难,找工作队”
第十八社区为居民维修排水管线
郝建美 齐盼盼 周爱娟

    “有困难,找工作队。”昨日,独山子区第十八社区居民米克尔班说,“工作队不久前帮了我一个大忙呢!”

    米克尔班口中所说的“大忙”要从3月12日说起。

    3月12日20时,米克尔班发现家里地下室排水管线跑水,将整个地下室都淹了。于是,他拨通了第十八社区工作队队长楚中宝的电话说:“你好,请问是工作队吗?我是福景佳苑26栋的居民,我家地下室排水管线跑水了,你们能不能来帮忙看看?”

    挂断电话,楚中宝、社区主任李颖和工作队队员巴提亚迅速赶到米克尔班家的地下室,发现地面已经被污水淹没,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楚中宝赶紧联系物业公司排查了楼后主排水管线排水井,发现25栋、26栋楼后9个排水井堵塞十分严重,加之正值做晚饭高峰期,下水水流大,如果不及时疏通主管线,污水会大量溢出地面。

    “立刻抢修,不然居民损失太大了。” 楚中宝说。

    随后,他们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动手清除主管线中的油渍、冰块等杂物,并协调物业公司调用高压水枪设备,对堵塞的主管线进行彻底清理,确保主管线排水通畅,不留后患。

    维修完排水管线 ,他们又帮米克尔班清理了地下室。

    干完活儿,已是凌晨2时。

    米克尔班看着他们三人,万分感激地握着楚中宝的手说:“幸好有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

    “不用谢,我们就是为居民服务的,有困难你就找工作队和社区。”楚中宝说。

时间:2021-04-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