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把工作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芙蓉社区和前进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武海丽 尤增耀 张志明吴梦婕 孙玉娟

    “这段时间我一直为找工作发愁,东奔西跑地面试。今天的招聘会企业多、岗位多,在‘家门口’就能参加,真好!”家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芙蓉社区的帕提古力·艾克伯尔兴奋地说。

    为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芙蓉社区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4月10日上午在芙蓉社区办公楼前开展了“春风送‘岗’”社区招聘会,吸引辖区六十余名未就业人员踊跃参与。

    本次招聘会共有电信白碱滩区分公司、联通白碱滩区分公司、翼通商贸有限公司、新疆金磊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七十余个,涉及采油工、营业员、广告设计、行政管理等多个工种。

    在举办招聘会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作队队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及时将招聘会信息传递给辖区未就业人员,鼓励他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为找到心仪的工作而努力。

    招聘会现场,不断有居民向用人单位咨询,了解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用人单位安排工作人员详细登记求职者信息,耐心解答求职者的疑问,对有应聘意愿的求职者进行现场面试,符合条件的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据了解,在此次招聘会上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协议的居民有四十余人,他们表示,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很多不错的工作机会,希望这种形式的招聘会可以经常开展。

    这是今年初至今,芙蓉社区党委举办的第三场社区招聘会。芙蓉社区党委书记荆琪惠说:“在社区举办招聘会,既满足了居民的求职需求,也为用人单位搭建了平台。开招聘会只是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始,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居民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无独有偶,4月16日,一场“送岗位进社区”双选会在前进南社区拉开了序幕,吸引九十多名居民参与,67人向心仪的企业递交了简历。

    此次活动由前进南社区携手工作队派出单位——克拉玛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

    此次双选会有13家企业参与招聘,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一百七十余个岗位,涉及行政、财务、销售、技术、培训等多个领域。双选会还设置了社保和就业政策咨询窗口,为广大求职者提供现场咨询、政策解答服务。

    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对就业岗位需求进行了宣传,同时在和居民的沟通交流中收集和企业发展相关的意见建议。

    “今天机会难得,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的困难。”李女士离异后经济压力较大,但因为缺乏工作经验而在求职中屡屡碰壁。在此次双选会上,她与博峰物业达成了就业双向协议。

    工作队队长马楠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利用后盾单位职能优势,紧紧围绕促进就业这条民生主线,认真整合岗位信息,与前进南社区求职登记信息及时匹配、推荐就业,推进辖区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时间:2021-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