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致力于提高当地村民生活水平
杨艺佩杉 李桂峰 韩雪辉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党员,能够参与这项工作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深感使命光荣,同时也倍感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领导和同事的关怀、期待转化为建设美丽乡村的务实举措,把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4月15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经济管理系财经教研室主任孙印谈到驻村后的打算时这样说。

    当天,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23名老师、管理人员前往南疆皮山县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已满一个月。

    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顺应了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广泛的现实需求和深刻的时代必然性,必将给我国“三农”发展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因此,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23名老师、管理人员主动报名前往南疆驻村。

    自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国家示范校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按照自治区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先后选派了多批次教师、干部共47人赴南疆各高校及皮山县进行对口支援。

    据介绍,此次参加乡村振兴工作的队员在皮山县下辖各村担任第一书记助理一职,和当地党员干部一起解决老百姓的生活困难,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时间:2021-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