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为老人“量身定制”志愿服务
武海丽 雷超敏

    ●志愿者带着工具和材料前往老年居民家,帮他们检修厨房和卫生间的管线

    ●除了关注老年居民的共性需求,志愿者还为他们“量身定制”志愿服务内容

    3月24日,建工社区工作队开展了“贴心服务送到家,志愿服务送关怀”活动,把贴心的志愿服务送到老年居民家中。

    建工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部分楼房的上下水管线由于使用年限过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锈蚀、堵塞等情况。针对这一问题,志愿者们带着工具和材料前往老年居民家,帮他们检修厨房和卫生间的管线。

    除了关注老年居民的共性需求,志愿者还根据老年居民的生活实际,为他们“量身定制”志愿服务内容。

    社区老党员蔡群芳今年87岁,她的家人大多在外地工作,她常年独自居住。“我的身体还算硬朗,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有时会觉得孤单。”此前,在工作队队员入户走访时,蔡群芳说出了她的心声。

    活动中,志愿者到蔡群芳家陪她聊天解闷,帮她打扫家里的卫生,有烹饪特长的志愿者还为蔡群芳烹饪了两道她喜欢吃的菜肴。

    “志愿者热情又细心,像我的家人一样。今天的活动真好,志愿者把温暖送到了我的心坎上。”蔡群芳说。

    建工社区工作队队长郑志刚说,工作队将继续开展“贴心服务送到家,志愿服务送关怀”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满足辖区老年居民的生活需要。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