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红歌快闪”在餐饮名店开唱
武海丽 德力米拉

    ●南林社区制定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七个一”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内容涵盖百名社区党员讲百年党史、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开展100场次“党史故事汇”微宣讲等

    3月29日晚,一场带有浓厚红色气息,且充满趣味的“红歌快闪”活动在禾田烤包子店开唱,拉开了南林社区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快看,有人在唱红歌!”当天22时,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声响起,正在交谈的一桌桌顾客顿时安静了下来。十余名店员端端正正地站立在各自的岗位上,满怀激动的心情放声高唱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歌。“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动听又饱含真挚感情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人,全场人员的热情被迅速点燃。顾客们纷纷放下手中的碗筷,也随着音乐轻轻哼唱起来,借机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禾田烤包子店是南林社区辖区众多餐饮店之一,平时客流量比较高,南林社区党委和工作队把它选为“红歌快闪”活动的举办地,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为的是放大活动效应,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用歌声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最深情的祝福!”在歌曲末尾,工作队队员齐声高呼,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获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红歌快闪”活动结束后,顾客们还沉浸在激动火热的氛围中。一名顾客说:“美妙的歌声让人感到热血沸腾。南林社区、工作队和餐饮店用这种独特的方式来歌唱我们的党,歌唱我们的祖国,让我们既有惊喜也很受感动,为他们的创意和心意点赞!”店员帕旦木说:“我第一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深受教育,也感受到了红歌带来的激动人心的力量。以后我会学唱更多的红歌,让红歌激励我的奋斗之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南林社区党委、工作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除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还制定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七个一”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内容涵盖百名社区党员讲百年党史、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开展100场次“党史故事汇”微宣讲等,形式新颖、可操作性强。

    “我们希望通过此类群众性活动,让群众广泛参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中的全覆盖。”南林社区党委书记肖胜兰说。

时间:2021-04-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